苹果股价两月跌25% 市值跌破5000亿美元

2012年11月16日 08:30   新浪科技 微博   

 

周四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2.1%,报于525.62美元周四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2.1%,报于525.62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6日早间消息,周四美股交易中,苹果股价下跌2.1%,报于525.62美元。该公司市值近6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亿美元。

  周四交易中,苹果股价一度跌至522.62美元,最终收于525.63美元。收盘时,苹果市值仅为4945亿美元。与9月份的盘中历史高点705.07美元相比,苹果当前股价已经下跌了25.9%。在两个月时间内下跌超过20%,这意味着苹果股票在投资者眼中已经进入“熊市”。

  苹果是美国历史上第6家市值超过5000亿美元的公司。今年2月,苹果市值达到这一里程碑,并自5月21日开始持续稳定在这一数字上方。苹果市值还曾一度突破6000亿美元,在不考虑通胀因素的情况下成为美国历史上市值最高的公司。以702.10美元的最高收盘价计算,苹果的市值曾达到6605亿美元。

  然而自9月21日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以来,苹果股价开始下跌。当天,苹果发布了新一代的iPhone 5智能手机。随后,苹果发布的iPad mini和新款iPad未能令分析师和消费者满意,在平板电脑市场的份额开始下降,高管团队出现动荡,而产品生产问题则影响了iPhone 5的发货。

  其他市值一度大涨的公司股价下跌速度也很快。1999和2000年,在“.com”泡沫期间,思科、英特尔、微软和通用电气等4家公司的市值曾经突破5000亿美元。但当“.com”泡沫破灭之后,这些公司股价迅速下跌。2007年,石化巨头埃克森美孚的市值曾两次突破5000亿美元,但随后再也未能实现这一成就。

  苹果目前仍是美国市值最高的公司,而埃克森美孚的市值目前已经不到4000亿美元。分析师认为,苹果股价将会反弹。根据MarketWatch的统计,在54名分析师中,没有人认为投资者应当出售苹果股票,而只有6名分析师对苹果股票的评级为“持有”。截至周四,分析师对苹果的平均目标股价仍为774.44美元。(李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