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17年来第二次派息:总计25亿美元

2012年11月15日 16:17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下午消息,苹果将于周四向9.35亿股流通股的股东派发每股2.65美元的股息,总额达到25亿美元。这也是该公司17年来第二次派息。

  由于手中持有大笔现金,苹果今年3月首次宣布派息计划,以及总额100亿美元的股票回购项目。该公司表示,每季度都将向投资者派发每股2.65美元的股息。所有登记的苹果股东都将在11月15日收到苹果派发的股息。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经表示,该公司将利用部分现金展开投资,但他也补充道:“即使在完成了这些投资后,我们仍将拥有大量现金来追求战略机会并运营我们的业务,所以我们会启动派息和股票回购项目。”

  苹果表示,将在今后3年内通过股票回购和派息计划将450亿美元现金返还给股东。该公司每季度的股息都将达到25亿美元。

  然而苹果获取现金的速度仍然超出派息速度。25亿美元的季度派息额并未在过去两个季度压缩苹果的现金储备。

  6月季度,苹果宣布新增70亿美元现金余额。最近的财报显示,该公司又新增42亿美元现金,使其2012财年年末现金余额达到1214亿美元。

  苹果今后仍将继续派息,具体时间基本都在每个季度结束后的一个半月左右。苹果限售股股东也将获得同样数额的股息,但库克已经放弃了他所持有的112.5万股苹果限售股的股息,总价值超过7500万美元。

  与当前和未来的现金储备相比,苹果的股息支付率在美国处于中游水平。但按照绝对数来看,25亿美元的季度派息额却使之成为美国分红最高的企业。(鼎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