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新掌门履历:初次应聘微软遭拒

2012年11月13日 14:23   新浪科技 微博   

微软Windows新掌门茱莉•拉尔森•格林微软Windows新掌门茱莉•拉尔森•格林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消息,微软今天宣布,Windows部门总裁史蒂芬•辛诺夫斯基(Steven Sinofsky)将立即离职,而就在不久之前,由他主要负责的产品Windows 8和Surface平板电脑才刚刚上市。接任者将是茱莉•拉尔森•格林(Julie Larson-Green)。

  微软表示,辛诺夫斯基的离职是双方达成一致后决定的,而他将在其它专业领域继续发展。同时,微软还宣布了格林获得晋升,成为新的高管,同时负责领导全部的Windows软件和硬件项目。塔米•雷勒(Tami Reller)仍将担任CFO兼首席营销官,并将负责承担Windows业务的职责。这两名高管都将直接由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领导。

  格林担任过副总裁、项目经理并参与过Windows Client的开发。她对Windows系列也并不陌生,多达1200到1400名项目经理、研究人员、内容经理以及其它的Windows团队成员直接向她汇报工作。

  格林去年还在负责Windows规划,她的同事乔恩•德瓦恩(Jon DeVaan)和格兰特•乔治(Grant George)分别负责Windows开发和测试,这个三人核心团队直接由辛诺夫斯基领导,这种组合是自Windows 7成型以来建立的新架构。与围绕更小规模产品的Windows Client团队相比较,这种团队的运作模式更像微软Office团队。考虑到Windows团队的领导都来自Office,这一点也不足为奇了。

  格林在从西华盛顿大学拿到工商管理学位后应聘微软,不过她被拒绝了。随后她在桌面出版软件制造商Aldus得到了一份产品电话支持的工作。

  之后,在格林举办的一场关于微软编译器与Borland编译器对比的讲座中,微软发现了她的才华,随后邀请她加入Visual C++核心开发小组。1993年,格林结束了她在Visual C++团队(该团队专注于集成开发环境的构建)的工作,加入微软Internet Explorer小组,致力于提高IE 3.0和4.0的用户体验。1997年,她加入Office小组开发网页制作软件FrontPage,并首次担任项目经理一职。她也在SharePoint项目服务团队工作过,后者即我们所熟知的Office.Net。

  格林后来领导了Office XP、Office 2003和 Office 2007的用户界面设计工作。(冰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