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计划在欧洲裁员8000人遭劳工组织起诉

2012年11月13日 11:31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上午消息,由于对惠普的裁员决定不满,一家名为欧洲劳资协议会(European Works Council)的组织已经代表惠普员工向法院提起诉讼。该组织还结束了一项与惠普之间长达16年的协议。

  根据欧洲各大惠普工会的数据,惠普今后两年内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2.9万人,其中有8000个裁员指标来自欧洲。惠普在欧洲的员工总数超过8万人。

  欧洲劳资协议会并非工会组织,但其员工中的确包含一些工会代表。该机构更像是一个官方委员会,目的是为欧洲员工提供信息,并在重大问题提升工人的话语权。任何在欧洲拥有1000名雇员以上的跨国企业,都需要设立欧洲劳资协议会。

  惠普的欧洲劳资协议会主管科恩·德里斯(Koen Dries)表示,惠普并未与该机构展开适当沟通,在将相关影响情况通知各国员工时也进展缓慢。例如,部分法国和荷兰等欧洲国家的惠普员工已经获悉裁员消息,但英国尚未收到通知。

  该组织还终止了与惠普的协议,并希望根据2009年的最新监管规定创造一家新的组织。根据新的监管规定,企业必须与劳资协议会就裁员问题展开谈判。

  惠普还面临其他员工组织的压力。上月,有十余家代表惠普员工的工会联合起来创建了惠普欧洲联盟(HP European Alliance)。该组织认为,惠普在裁员中表现出强硬姿态,该公司的管理层对各个国家的裁员计划不够透明,而且没有按照与欧洲劳资协议会达成的协议发布通知,并展开协商。

  惠普发言人则表示,该公司对欧洲劳资协议会终止与惠普的协议感到“失望”,但“仍将与之保持建设性对话”。该发言人说:“惠普将恪守承诺,与员工展开全面沟通。”并将本着互信、合作的原则继续与代表员工的组织展开协商。(书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