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获29项专利 含第一代iPad外观设计专利

2012年11月07日 17:39   CNET科技资讯网   

  CNET科技资讯网 11月7日 国际报道: 据苹果专利网站Patently Apple报道,美国专利和商标局今天正式发布公告显示,苹果被授予了29项技术专利,其中包括已故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联合苹果员工带来的iPad外观设计和另一项与抗裂玻璃有关的专利。

第一代iPad第一代iPad

苹果新近被授予的这29项技术专利,涵盖了苹果大多数产品的相关组件和技术。

  值得一提的是,苹果被授予的这项与第一代iPad外观设计有关的专利最早于2010年被提交,专利号为D670286,其涵盖内容为“便携式显示装置的装饰设计”,该专利所有人为乔布斯和苹果工业设计部门的资深副总裁乔尼·艾维(Jony Ive),以及苹果其他团队的几名成员。

  另一外观设计专利是一项与零售包装相关的专利,称为“显示装置装饰图案设计”专利。

  在当前手机领域,专利技术已成为一个被关注的重点领域和众多厂商角逐的战场。苹果、三星以及其他移动领域的多家厂商,相互之间已针对对方进行了多次诉讼,纷纷指责对方的产品外观设计和其他方面侵犯了自己的专利。

  在今年8月份的专利诉讼大战中,苹果公司赢得了首轮回合较量:美国一家陪审团声称三星侵犯了苹果的设计专利,并裁定三星应向苹果支付约10亿美元的赔偿。

  为在移动专利市场保持领先地位,苹果继续加强了其专利库建设。今天苹果被授予的几十项专利技术,就是其在过去数月时间里提交的专利武器。在上个月,苹果曾赢得了30多项专利,这些专利技术涉及范围包括苹果电视、 3D技术等。

macbook 笔记本macbook 笔记本

  在此次被授予的29项专利技术中,除了第一代iPad设计专利外,苹果还收到了用于便携设备抗裂玻璃的专利技术,多项硬件相关冷却系统专利,以及一项用于iDevice系列设备的照片管理专利,该专利涵盖了数码摄影,照片编辑以及电子邮件照片等。

  此外,苹果还获得一项在MacBooks电脑上获取使用苹果标志的过程专利和另外一项用于调整设备音频输出的技术专利。

  苹果还获得两项分别与收购北电网络和FileVault有关的专利技术,该技术通常被用于Macs电脑上的执行加密和解密。

  据Patently Apple提供信息显示,苹果此次获得的专利还包括:

  ·8307287——用于媒体操作的平视显示技术(据Patently Apple称,该技术跟视频眼镜无关)

  ·8305125——低延迟同步装置电路

  ·8305897——在多跳跃无线通信环境下服务质量控制

  ·8306034——通过使用发布信息或状态请求和响应进行的更新和管理同步标识符的方法

  ·8306367——图像处理操作管理的方法与装置

  ·8306475——通过逆向配置一个无线装置广告的方法与装置

  ·8306772——关键时刻估计温度方法

  ·8306918年——在一个内容分布系统内使用媒体与多个存储结构内容(与数字版权管理系统有关)

  ·8307107——扩展数据传输的方法和设备(涉及多媒体数据传输领域)

  ·8307134——一个便携存储设备多个通信接口技术

  ·8307146——在一个主机和一个辅助中间设备之间的通信设备

  ·8307224——进行动态功率控制方法和仪器

  ·8307236——基于过采样同步接口通信方案

  ·8307366——使用分配信息在后处理阶段的分布式处理系统

  ·RE43,796——插座连接器

  ·8307292——针对应用程序对象绑定用户界面对象的方法与装置

  ·8307004——操纵电子备份

  ·8306252——个人媒体设备的集成麦克风装配。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