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苹果:用户喜欢mini而非第四代iPad

2012年11月06日 14:40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午间消息,苹果周一宣布,在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上市后的前三天,iPad销量达到了300万台。

  iPad mini过去三天的实际销售数字目前仍不清楚,但投资公司派杰(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认为在200万台到250万台之间。据派杰上周五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有十分之九的被调查者称其购买的是iPad mini,而不是全尺寸的iPad 4。大多数分析师都认为,苹果周一发布的上述数据是正面的;市场也对此作出回应,苹果股价在周一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36%。

  以下是华尔街分析师的相关评论:

  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创下了新的发布周末记录

  我们预计,拥有‘增持’(Overweight)评级的苹果股价在近期内将作出正面的回应。今天早上,苹果宣布在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上市的三天以后,iPad销售量已经达到了300万台。这个数字很重要,因为与2012年3月苹果发布第三代iWiFi版Pad后首个周末150万台的销售量相比增长了一倍以上。我们预计,这种产品动量将会维持下去,原因是WiFi+4G版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将于几个星期时间里在美国市场上开始销售,今年晚些时候还将在其他许多国家上市。在我们看来,新发布的iPad mini取得了很好的早期采用度,未来可能会恢复重大的上行潜力,原因是这种产品拓展了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覆盖范围。

  莫斯科维茨将苹果的目标价维持在770美元不变。

  托皮卡资本市场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iPad mini热”推动周末iPad销售量达300万台

  “我们预计,iPad mini在上周末的市场需求相当强劲,而由于我们原本预计其上市首个周末的销售量仅为80万到100万台。因此我们相信iPad mini的表现已经超越了我们的预期。我们上周末在整个美国范围内进行的调查显示,在接受我们调查的消费者中,近60%的美国苹果专卖店里的iPad mini都已经售罄,有库存的专卖店里基本上只剩下64GB版还有存货。”

  怀特将苹果目标价维持在1111美元不变。

  富国银行分析师梅纳德·乌姆(Maynard Um):良好的开始暗示苹果在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将表现强劲

  “我们的渠道检查显示,上周五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的的发布带来了重大的刺激性动量(虽然消费者和销售代表都更喜欢iPad mini)。在上个周末,我们在许多零售商那里都看到了消费者排队购买的景象。”

  乌姆将苹果的目标价定为710美元到730美元。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本·雷特兹(Ben Reitzes):苹果新款iPad产品上市后首个周末的需求表现强劲,但供应受限

  “我们认为,苹果在新款iPad产品上市以后发表的言论也表明,新产品的可用性将会受限。与9月份苹果发布iPhone 5时一样,我们认为苹果现在也将面临重大的供应受限问题。我们认为,鉴于苹果有能力交付远远超出以往的iPad销售量数字,此次发布的新产品带来了正面的惊喜。”

  雷特兹将苹果的目标价维持在800美元不变。

  派杰分析师吉恩·蒙斯特:iPad mini上市首个周末的销售量几乎较此前预期超出一倍。

  “我们认为,上个周末售出的300万台iPad中有200万到250万台是iPad mini。我们作出这一估测的依据是,根据我们的调查发现,约十分之九的用户排队是要购买iPad mini而非第四代iPad。虽然我们观察到,排队购买iPad mini或第四代iPad的消费者人数比以往排队第三代iPad的人数要少了20%到50%,但300万台的销售量则比3月份发布WiFi版第三代iPad时的150万台要好得多。我们认为,在线销售起到了帮助作用;另外,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在34个国家的市场上同时首次发售,而第三代iPad首次发售时苹果仅开放了10个市场。”

  蒙斯特将苹果的目标价维持在900美元不变。

  Jeffries Group分析师皮特·米塞克(Peter Misek) :新款iPad上市首周末的销售表现强劲

  “我们的预测是,新款iPad产品上市首个周末的销售量为200万台,其中不包括LTE版新款iPad,原因是其尚未出货。我们预计,在第四季度中,LTE版iPad的加入、在新的国家市场上(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开始发售以及假期购物季节的市场需求等因素将令销售表现继续维持强劲势头。”

  米塞克将苹果的目标价维持在900美元不变。

  蒙特利尔银行(BMO)分析师凯斯·巴赫曼(Keith Bachman):iPad为苹果提供支持

  “iPad mini和第四代iPad在上市以后首个周末的销售量为300万台;与此相比,2012年3月第三代iPad销售量为300万台,其中包括150台WiFi版。苹果目前正在出售WiFi版新产品,LTE版将在几周内发售。”

  巴赫曼将苹果的目标价维持在730美元不变。(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