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iPad眼花缭乱 股价褪色拖累A股概念股

2012年11月06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苹果iPad眼花缭乱股价褪色拖累A股概念股图片来源:苹果中国官方网站

  中新网11月6日电 (证券频道 黄政平)苹果公司股价从9月21日705.7美元的高位持续走弱,一个半月以来累跌17.6%。近期,苹果推出的多款iPad产品非但没让市场对其高看一眼,反被指其产品陷入“同门厮杀”。上周五,苹果公司推向市场的iPad mini未能给它带来好运,当日苹果股价收跌3.31%,报576.8美元,周一股价略有上浮,上涨1.36%。本周一,A股苹果概念股亦表现疲软,板块领跌A股两市。

  iPad mini未能扭转苹果股价颓势 概念股受连累

  iPad mini一上市就在全球34个国家和地区同步首发,但令人遗憾的是,提前排队购买苹果iPadmini的消费者似乎并没有前几款产品发布时多。《京华时报》11月5日报道称,iPad mini在韩国首尔、日本东京、澳大利亚悉尼以及中国香港等往常销售火爆之地均未出现大量消费者排队抢购的场面。

  更让投资者受挫的是,iPad mini上市当天,苹果股价却下跌19.74美元,跌幅达3.31%。苹果一个喷嚏,顿时让国内众苹果概念股纷纷感冒。

  周一A股收盘时,苹果概念股领跌两市,板块均跌幅为1.95%。概念股中锦富新材大跌9%,长信科技跌7.8%,长盈精密、德赛电池双双跌超5%,安洁科技下跌逾4%。据通达信交易数据显示,26只苹果概念股中共17只下跌,占65%。

  苹果发布多款新品 iPad产品被指同门厮杀

  苹果股价最新的一轮跌势始于10月23日,当日苹果股价下跌3.26%,也就是在当日苹果公司在其新品发布会上同时推出新品iPad mini和iPad4,新品的发布让苹果iPad产品系列又多了两位新的成员。

  iPad系列产品现在着实让消费者有些眼花缭乱了,有媒体称,从价格上看,苹果半年推出的产品遭遇到了“同系竞争”,iPad 4的销售看上去有些尴尬。

  据国外媒体报道,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的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此前预计iPad mini推出后会蚕食iPad 市场,比例高达20%,即苹果每售出5台iPad mini,相应地iPad 的销量就会减少一台。这似乎从一侧面解释了苹果股价这一轮下跌的原因。

  谷歌微软相继推新品 购物旺季巨头竞争激烈

  苹果股价跌跌不休之时,苹果产品又遭遇“同门”厮杀。其竞争对手此时也没歇着,纷纷加紧推出新品,以抢占年底假期购物季节。

  谷歌10月30日通过官方博客发布了Android 4.2系统,推出了三星生产的配有视网膜屏幕的10寸平板电脑Nexus 10,售价399美元起;并升级了华硕生产的Nexus 7;同期推出的还有LG代工的手机Nexus 4。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月5日称,7.9英寸的iPad Mini是对苹果的一个考验,看它能不能以高于竞争对手的价格在低端平板电脑市场发力。iPad Mini起价329美元,而竞争对手谷歌的Nexus 7、亚马逊的Kindle Fire起价分别都是199美元。后两款设备的屏幕尺寸为7英寸,比iPad Mini略小。(中新网证券频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