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再度批评微软自主硬件战略:恐难以下咽

2012年11月06日 08:09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6日早间消息,宏碁高管周一再次批评微软推出硬件,与合作伙伴展开竞争之举。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将硬件比作食物,把微软这一转变过程比作“难以下咽的硬米饭”。

  宏碁认为,微软应继续留在自己做得最好的软件领域中,让宏碁及其他硬件厂商来生产基于Windows操作系统的硬件产品。

  微软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此外还有报道称,该公司正考虑生产自有品牌的智能手机。这些产品对宏碁等公司来说是个威胁。在消费者日益转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领域的趋势下,硬件厂商正面临着难以吸引消费者的困境。

  在这些硬件厂商中,宏碁受创尤其严重,原因是该公司对上网本业务的巨赌以失败告终,而消费者继续推迟购买PC。在最近几个季度中,宏碁业绩大幅下滑。根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宏碁第三季度全球出货量同比下滑10%,在美国市场上的出货量同比大幅下降28%。

  宏碁上月底表示,将推迟发布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时间,原因是该公司仍旧对与微软Surface竞争保持警惕。(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