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谨慎投资手机业务

2012年11月05日 00:56   新浪科技 微博   
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

  新浪科技讯 11月5日凌晨消息,宏碁中国上周五举办Windows 8新品发布会,宏碁大中华区总裁林显郎会后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Windows 8不会很快对宏碁的业绩产业推动作用,但宏碁明年业绩一定会增长。他还强调,宏碁不会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但对该领域的投资持谨慎态度。

  Windows 8将推动业绩增长

  随着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发布,联想、宏碁、惠普等PC厂商都推出了搭载这一最新操作系统的新产品。宏碁上周五也发布了多款新产品,涉及平板电脑、超极本、混合架构的笔记本等。

  林显郎表示,Windows 8会改变整个产业的竞争态势,让宏碁明年的发展有所依靠。不过他补充称,Windows 8还不会立即对宏碁的业绩产业很大的推动作用,“明年业绩一定会较今年出现增长,这是我们一致的看法。”

  10月22日,宏碁公布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报告显示该季度宏碁实现净利润232万美元,远低于分析师预期。去年同期,宏碁亏损3630万美元。

  消费者不再首选PC

  林显郎说,宏碁的调研显示,企业和消费者并没有减少IT预算,但产品购买顺序出现了改变。“以前消费者会率先购买笔记本,但是现在他们会先购买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的购买被排到了第三。”

  林显郎坦言,如果没有Windows 8,宏碁明年的业绩还是有可能会“消退”。他认为,宏碁过去两年对Windows 8进行投入是一项正确的选择。

  对于微软推出Surface平板电脑,林显郎表示,宏碁虽然一直反对微软与PC厂商进行竞争,但如果微软能够将Wintel阵营带动起来,长期而言将会有利于PC厂商。他告诫微软,硬件产业不同于软件,“硬饭(指硬件)不是那么容易吃。”

  不退出智能手机市场

  虽然宏碁将主要的资源投入在笔记本领域,但林显郎强调,宏碁未来不会退出智能手机市场。他表示,宏碁将主要发力Andriod操作系统,明年手机出货量仍然有望达到几百万部。

  宏碁很早就进入了智能手机领域,但却迟迟没有在市场上做出影响力。由于目前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宏碁对于这一市场持有谨慎态度。

  “索尼、诺基亚等大的国际手机厂商一直都在亏损,宏碁对于手机领域也很谨慎。”林显郎表示,宏碁不会在智能手机领域投入太多研发资源,因为成本很高。他透露,宏碁会寻求与中国深圳的企业进行合作。

  宏碁于2011年4月成立触控事业群,主要负责平板电脑与智能手机两大业务,由宏碁全球总裁翁建仁负责。不过9个月之后,宏碁触控事业群就开始裁减编制。宏碁员工甚至表示,触控事业群已经名存实亡。

  林显郎认为,宏碁智能手机业务表现不佳与渠道有很大关系。“智能手机的销售渠道与电信运营商比较接近,但宏碁在这方面的渠道比较差。”

  今年9月,宏碁计划与阿里云在国内市场合推智能手机,但该发布会在最后一刻被谷歌叫停,宏碁表示,双方将以另外的方式继续合作。(罗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