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周五股价跌3%接近滑入熊市 今年已跌18%

2012年11月03日 05:19   新浪科技 微博   
苹果近半年股价走势,相较9月份最高点已经下跌18%苹果近半年股价走势,相较9月份最高点已经下跌18%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凌晨消息,苹果iPad mini已于今天在美国上市,纽约旗舰店所有iPad mini库存在短短1小时内就已售罄,引发分析师对该产品供应问题的担忧。苹果周五股价收盘下跌3%,与9月19日触及的702.10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相比,苹果已下跌18%,意味着这只股票已接近于熊市区域。

  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常规交易中下跌19.74美元,报收于576.80美元,跌幅为3.31%,一年以来首次跌破200天滚动平均值。200天滚动平均值是一个关键的技术指标,能为股票市场观察人士提供一个标尺来定义股价的上行和下行趋势。目前,苹果股价的200天滚动平均值为587.09美元。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705.07美元,最低价为363.32美元。

  与9月19日触及的702.10美元的历史最高收盘价相比,苹果周五收盘价已经下跌了18%,意味着这只股票已接近于熊市区域。市场对熊市的定义是,一只股票在见顶以后下跌至少20%。从周五收盘来看,苹果股价创下自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今年苹果股价的跌幅已经超过18%,过去30天时间里下跌了约12%。

  苹果iPad mini平板电脑已于今天在美国上市。虽然有报道称,苹果零售店门外排队等候购买这种平板电脑的消费者人数不如通常情况下那样多,但托皮卡资本市场(Topeka Capital Market)分析师布莱恩·怀特(Brian White)指出,苹果纽约旗舰店的所有iPad mini库存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就已售罄。怀特称,iPad mini售罄“推动用户购买同样于今天上市的第四代iPad”,但他对iPad mini的供应问题表示担心。

  怀特进一步指出:“我们认为,iPad mini库存过早卖光有两个原因,一是市场需求十分强劲,二是供应短缺,我们曾在最近讨论过导致供应短缺的限制性问题。就今天而言,预计纽约专卖店不会有新的iPad mini库存到来。”

  苹果股价本周早些时候也曾下跌,原因是该公司宣布两名高管离职,分别是iPhone软件业务主管斯科特·福斯特尔(Scott Forstall)和零售部门主管约翰·布罗维特(John Browett)。与此同时,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艾维(Jony Ive)等人则将承担更多职责。(唐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