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月我国出口文化产品137亿美元

2012年11月03日 04:1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伟)昨天,记者从海关总署网站了解到,2012年前3季度我国出口文化产品13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2%。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文化产品出口市场进一步扩大,出口目的地已遍布全球约220个国家或地区,亚非拉市场成为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新的增长点。今年前3季度我国对亚洲、拉丁美洲和非洲文化产品出口同比增速分别达到23%、62.1%和120%,上述3者合计出口比重已占到40%以上。

  从产品方面来看,视觉艺术品成为主要的出口产品。前3季度,我国出口视觉艺术品103.8亿美元,增长66.2%,占同期我国文化产品出口总值的75.8%。此外,出口印刷品21.4亿美元,增长8%,占15.6%;出口乐器11亿美元,增长10.6%,占8%。

  经济学家袁钢明认为,文化产业相比制造业是一个新兴产业,现在我国越来越重视发展它,首先得益于政策支持。同时,文化产业迅速发展也是我国经济发展到一个更高水平的结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