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硬件工程主管回归:福斯托尔离职成关键

2012年11月02日 11:03   新浪科技 微博   
苹果前硬件工程主管鲍勃·曼斯菲尔德苹果前硬件工程主管鲍勃·曼斯菲尔德

  导语:美国科技博客AllThingsD今天撰文称,在苹果此次人事大震荡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iPhone软件部门总监斯科特·福斯托尔(Scott Forstall)的出局,以及前硬件工程主管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的回归。这一进一出有什么关联呢?专家认为,二人在管理风格上存在分歧,福斯托尔的出局坚定了曼斯菲尔德继续留在苹果的决心。

  以下是文章全文:

  苹果前硬件工程高级副总裁鲍勃·曼斯菲尔德今年6月宣布退休,8月却以苹果顾问的身份回到苹果。在此次苹果人事震荡中,他又被库克重新启用,出任新组建的技术部门副总裁要职。

  本周一苹果宣布人事大调整,曾被视为乔布斯继任者的iOS软件部门总监斯科特·福斯托尔被解雇。那么,曼斯菲尔德的为什么在这个时候选择回归,他的决定与福斯托尔的出局有何关系呢?

  据消息人士透露,曼斯菲尔德曾认真地考虑过退休,但仅仅在两个月之后又宣布重新回到苹果,这让外界颇为不解。

  据传,曼斯菲尔德改变主意是因为库克给他开出了“难以拒绝的条件”,包括大量现金和股票期权。但即便如此,曼斯菲尔德在去年8月也只同意以顾问的身份回归苹果。

  那时,人们对曼斯菲尔德回归后的工作重心也不得而知。苹果当时表示他将负责一些“特别产品”,但未透露进一步详情。

  对苹果来说,曼斯菲尔德的回归无疑是一个好消息,因为他在苹果拥有超过13年的工作经验,负责并见证了苹果硬件工程的每一次变革,在苹果享有极高的威望。

  熟悉消息的人士表示,曼斯菲尔德最初回到苹果只是帮助库克完成硬件工程团队的平稳过渡,帮助新任负责人丹·里奇奥(Dan Riccio)尽快适应角色。后来事实表明,里奇奥的表现没有达到苹果的期望。

  直到本周一,随着福斯托尔在人事调整中出局,库克突然宣布曼斯菲尔德将担任苹果技术副总裁,任期为两年。内幕人士向媒体透露称,“曼斯菲尔德的回归绝非巧合”。

  其实从一开始,曼斯菲尔德对福斯托尔的对抗性管理风格就不以为然。据多位消息人士透露,在苹果的内部会议上,曼斯菲尔德通常会避免与福斯托尔直接照面,除非有库克从中斡旋。

  一位消息人士评价道:“这不是有你无我的二选一,而是他们二人的观念存在一些分歧,这些分歧在工作中难免会发生碰撞。因此后者的离开让他可以下决心再干两年。”

  曼斯菲尔德在苹果新组建的技术部门的具体工作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在库克在致苹果全体员工的一份邮件中表示,新部门将把苹果所有的无线团队结合到一起,包括雄心勃勃的半导体芯片团队。(朱飞)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