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办Win8发表会:3年内触控笔记本成主流

2012年11月01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报道,Windows 8正式开卖,首波触控笔记本大战中,宏碁、华硕双A最积极,盼以犀利订价抢得先机,宏碁全球总裁翁建仁表示,看好未来3年触控笔记本有机会大幅取代一般笔记本,明年力拼拿下触控笔记本市占第1。

  华硕也喊出明年称霸触控NoteBook市场目标,双A将掀激战。

  为固守泛欧市场,宏碁移师伦敦举办Win8发表会,针对高中低阶市场共推出8款触控笔记本,除了诉求高阶、超轻薄的S7之外,主流机种的售价更具竞争力,象是15寸V5触控笔记本售价仅599美元起,硬是比华硕触控笔记本VivoBook同尺寸机种的649美元,低了50美元,以抗衡华硕的低价策略。

  翁建仁表示,触控笔记本对传统笔记本的取代性会很高,现阶段碍于成本和触控供应较吃紧,要见到大量取代传统笔记本情况,需要2~3年时间酝酿。宏碁今年推出平价触控机种后,预估明年触控笔记本出货量约占整体笔记本的20~30%,届时有机会拿下触控笔记本的龙头。以此数字估算,宏碁明年触控笔记本出货规模约550~810万台。

  对于触控产能紧绷是否影响供货状况?翁建仁指出,宏碁从上半年就已跟供应链达成默契,目前供应无虞,明年随多家品牌厂加入,供应链状况必须留意。目前触控面板主要供应商为宸鸿,供应比例超过9成。

  翁建仁也指出,2013年宏碁笔记本的出货量不会低于2012年,但成长幅度端视Win8是否成功,若成功,就会稳定缓步成长。不过他坦言,今年底假期要有大成长的困难度相当高,因为10月通路端已铺货完成,而且关键在于消费者对Win8的接受度还须观察,故今年圣诞节必须谨慎面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