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公有云平台Windows Azure将落地中国

2012年11月01日 10:42   新浪科技 微博   

  新浪科技讯 11月1日上午消息,多位消息人士今天透露,微软将与国内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提供商世纪互联达成合作,实现Office 365云计算办公软件、Windows Azure云计算平台在中国的落地。预计两家公司将很快公布这一消息。

  双方合作的焦点无疑是公有云平台Windows Azure的落地,这是国外企业首次在中国获得公有云运营资质。根据国内政策,国外厂商云计算数据中心在中国落地需要牌照。

  Windows Azure将为外资企业云计算数据中心的落地提供一个样板,这也预示着会有更多国际厂商将会在中国设立公有云计算中心。据业内分析师透露,IBM、甲骨文、戴尔等国外厂商都有意在国内建立云计算数据中心。

  今年5月,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在第四届云计算大会期间透露,微软在中国建立云数据中心将很快出现实质性进展,但他一直未透露具体时间表。

  张亚勤透露,微软公有云平台Windows Azure已经推出4年之久,每天都会新增上百家企业客户,用户总数将很快突破10万家。

  近年来,微软持续加大了在中国市场对云计算的投入力度。2010年,微软云计算创新中心落户上海,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也有数千名工程师开展与云计算业务相关的研发工作。

  今年9月,微软正式在中国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私有云服务,当时微软Windows Azure营销全球资深副总裁Bob Kelly曾表示:“在中国发布Windows Server 2012,是我们把云操作系统平台引入到中国的第一步。”

  Windows Azure是微软基于云计算的操作系统,是“软件和服务”技术的名称。Windows Azure的主要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平台,帮助开发可运行在云服务器、数据中心、Web和PC上的应用程序。

  Office 365是微软推出的基于云计算模式的办公软件,采用包月收费模式。尚不清楚Office 365在中国的具体运营细节。(罗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