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推迟Windows RT平板发售

2012年11月01日 02:39   新京报 微博   

宏碁推迟WindowsRT平板发售
宏碁CEO王振堂。

  宏碁CEO王振堂称为避免与微软Surface正面竞争

  新京报讯 (记者 林其玲) 尽管鲍尔默一再声称“Surface不会影响微软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但事情正在发生变化。昨天宏碁CEO王振堂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为避免与Surface正面竞争,宏碁将推迟Windows RT平板发售。

  RT平板定价面临难题

  据悉,在Surface出现之前,宏碁曾经有一个庞大的Windows 8产品发售计划,但现在它们已经成为了泡影。此前,华硕和联想与微软同步推出了599美元的Windows RT平板,但在499美元的Surface面前,它们都显得黯然失色。

  “我们原计划明年初就积极推出,但是因为Surface的推出,我们的研发虽未停止,但会谨慎得多。”宏碁CEO王振堂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宏碁Windows RT平板至少要到明年第二季度才能推出。

  王振堂指出,Windows RT平板电脑的研发仍在推进,但是宏碁在生产和定价等方面存在很多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不知道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做,我们得看看Surface究竟情况如何,RT系统的消费者接受程度怎么样,RT和Surface产品的销售势头是否极具攻击性。这些现在我们都不知道,我们得再等等。”王振堂说道。

  昨天,记者咨询其他电脑厂商,目前尚未有其他厂商表示将推迟平板发售时间。

  Win 8笔记本不受影响

  微软正式发售Windows 8,而各家PC厂商也几乎在第一时间便推出了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产品或者服务,上演了一场Windows 8产品比拼秀。

  根据宏碁发来的邀请函,宏碁将于11月2日在北京推出搭载Windows 8操作系统的超极本。从目前消息看,超极本将很快上市销售。

  上周,在2012三星电子杯世界电子竞技大赛(WCG)中国区总决赛上,三星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载了Windows 8的平板电脑,并将其定义为“smartpc”,同时三星还推出了新一代9系列笔记本,这也是目前世界上最薄的Windows 8笔记本。

  华硕CEO沈振来在北京对外宣布,华硕将推出全系列的Windows 8产品,这当中包括台式机、笔记本电脑、一体机和平板电脑。另外一家台湾知名PC厂商宏碁则宣布,旗下的超极本S7将搭载Windows 8,并且提供触屏功能。

  ■相关新闻

  Win 8上市4天卖400万套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昨天在微软Build大会上称,自上周五Windows 8正式上市以来,微软已向个人消费者售出400万套Windows 8软件,这一速度超过了Windows 7保持的纪录。

  到目前为止,Windows 7是销量最好的Windows系统,自2009年发布以来,3年内售出超过6.7亿个拷贝。鲍尔默称,“我们看到,市场对Windows 8的初步需求超过Windows 7,这令人满意。”“发布首个周末的笔记本销量较我们的预期高出20%。”

  业界人士指出,微软在短短4天时间里就售出了400万套Windows 8,这是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良好开端。在Windows 7上市一年以后,其销售量约为1.75亿套。

  另外,苹果最新版OS X操作系统“Mountain Lion”上市四天售出了300万套,在苹果6000万台Mac装机量中所占比例已达5%。相比之下,微软Windows目前的装机量约为12.5亿台,这意味着400万套Windows 8仅占0.3%。

(原标题:宏碁推迟Windows RT平板发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给本文挑错 电话:010-62675595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