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Win8将打破传统PC与平板电脑界限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25日 08:19  新浪科技微博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5日早间消息,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三表示,Windows 8的发布是一个分水岭,将打破传统PC和平板电脑之间的界线,推动混合式设备的发展,实现此前无法做到的硬件创新。

  对英特尔来说,Windows 8是一个全新的课题。一方面,该系统将帮助英特尔进入新市场,另一方面,该系统也将威胁英特尔核心的PC处理器业务。不过英特尔认为,Windows 8不仅能推动传统PC销售,也可以打破由苹果iPad主导的平板电脑市场。

  由于经济疲软导致的PC销量不佳,以及消费者从传统PC转向平板电脑等新设备,英特尔当前正面临挑战。英特尔警告称,该公司预计第四季度的PC销售增长将低于预期。而欧德宁也指出,目前很难判断Windows 8将带来多大的帮助。

  他表示:“Windows 8的帮助在1月份之前都很难看出。届时我们将统计数据,看看Windows 8平板电脑的销售与Android平板电脑和iPad相比如何。”

  在PC市场,英特尔也将面临更激烈的竞争。以往,英特尔的主要竞争对手是AMD,但目前的竞争对手则是多家ARM处理器厂商,包括高通和Nvidia。微软已经推出了Windows RT系统,以支持ARM处理器。

  欧德宁称,在PC市场,英特尔曾目睹过其他厂商的兴衰,例如威盛和全美达。他表示:“我在这一行业工作了很长时间,因此还能记得这些公司。人们来来往往,我们永远不会独占市场。但最终,最好的芯片将会胜出。”

  尽管Windows RT设备能带来更长的电池续航时间,但欧德宁认为,英特尔处理器产品相对而言有着更好的兼容性。例如,采用英特尔处理器的Windows 8设备能支持针对以往Windows开发的软件和网站。他表示:“Windows RT设备不会是这样。我不能肯定这些设备是否支持iTunes或财务软件Quicken。”

  对于Windows 8是否已做好准备的问题,欧德宁表示,PC行业已经做好准备。他表示:“目前处于完美的状态。”

  本月早些时候,彭博社报道称,欧德宁曾在英特尔的一次内部会议上质疑Windows 8是否做好准备。为了打消外界的疑惑,英特尔随后多次重申对Windows 8发布的期待。欧德宁也公开表示,他对于Windows 8带来的机会感到兴奋。

  他表示:“我们已经迫不及待。我从事这一行业已有很长时间,在英特尔和微软的客户群中,已经长时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创造性。”

  不过,欧德宁不会出席Windows 8的纽约发布会。他和其他英特尔高管届时将在加州圣迭戈参加一次内部会议。不过Windows 8带来了PC发展的新机遇。欧德宁表示,触摸屏设备将成为PC市场的主流。“1年以后,不带触摸屏的PC将很难销售,至少对普通消费者来说如此。企业的改变将会稍慢。”

  欧德宁表示,他本人目前使用一台带触摸屏的宏碁电脑。他表示:“我从未想过会经常触摸屏幕,但触摸屏确实很好。”这也表明,欧德宁并不认为所有人都会转向平板电脑。他表示:“我认为,人们不会转向纯粹的平板电脑。很多人为平板电脑配备键盘,这表明真正的买家已得出了结论。”(邱越)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党校副校长:理直气壮讲政改
  • 体育欧冠-皇马1-2 曼城1-3 阿森纳0-2 米兰负
  • 娱乐1天3报明星得女喜讯 朱茵李小璐当妈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水货iPad mini下月可入京:售价3千元
  • 博客奥巴马的表多少钱 列宁是遇刺还是自残
  • 读书抗日战争中国十大汉奸最终下场(组图)
  • 教育99%学生身陷补课狂潮 尖子生补得最多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
  • 健康新眼保健操真能预防近视? 洗手液杀菌吗
  • 女性韩国美男护肤绝技 李小璐喜公主变辣妈
  • 尚品全球奢华列车搭乘指南 纯爷们儿的巨兽
  • 星座测试你熟女吗 漫画:12星座御姐控
  • 收藏郑交所陷边缘化危机 莫言作品封面侵权
  • 更多关于 英特尔 PC 电脑 平板 传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