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盈利勉强超预期:危机远未结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10月17日 11:01  新浪科技微博

  导语:10月17日出版的美国《纽约时报》印刷版刊文称,虽然英特尔勉强突破下调后的业绩预期,但它面临的危机却远未结束,而目前采取的应对措施也都收效甚微。

  以下为文章全文:

  在自降目标后,英特尔终于超出了盈利预期。但作为其半导体业务的支柱,PC市场的问题似乎远未结束。

  作为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对全球PC需求的下滑有着切身体会。尽管英特尔生产各种芯片,但PC芯片却是其中盈利能力最强的。然而,在经济疲软以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崛起的双重夹击下,PC市场却在走向衰落。

  为了应对这一趋势,英特尔投资开发了更接近于平板电脑的新型PC,还向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出售了芯片,为PC和其他设备提供连接,甚至为更加强大的芯片寻找新的用途。但目前为止,这些努力都收效甚微。

  “问题在于需求,”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副总裁肯·杜兰尼(Ken Dulaney)说,“人们正在用可支配收入购买其他电子产品,包括平板电脑、电视机、智能手机、电子阅读器和游戏机。英特尔正在针对这些消费者推广自己的技术,但现在处于过渡期。”

  几乎没有人会忽视英特尔的存在,但艰难的过渡期不会很快结束。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预计,第四季度的PC需求增速将仅为正常水平的一半。

  与此同时,他也对需求表达了乐观,因为微软的Windows 8操作系统将于10月26日发布。欧德宁表示,PC厂商将推出100多款与平板电脑功能类似的新型轻薄PC。这将重启2013年的需求。

  “很难说在经济形势较好时,我们不会恢复正常增长。”欧德宁说,“平板电脑不是计算行业的终结。”

  英特尔第三财季实现净利润30亿美元,折合每股收益0.58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5亿美元和0.65美元下滑14.3%。该公司当季实现营业收入13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42亿美元下滑5%。

  英特尔9月7日发布业绩预警,将第三财季营业收入预期从138亿至148亿美元下调到132亿美元。行业分析师平均预计该股实现每股收益0.50美元。

  英特尔股价周二在纳斯达克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85%,报收于22.35美元,盘后交易中下跌约3.5%。

  英特尔预计第四财季营业收入为136亿美元,正负区间为5亿美元,预计毛利率也将收缩。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上周预计,第三季度全球PC市场将萎缩8.6%。与英特尔合作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制造商也将面临更大挑战。

  英特尔试图通过更加轻巧的超极本振兴PC市场,但目前尚未取得成功。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Suppli将2012年下半年的超极本销量预期从3500万台下调到2800万台。

  其他芯片厂商也感受到了压力。AMD上周宣布,其第三财季收入将较第二财季的14亿美元下滑约10%。AMD还计划展开大规模裁员。欧德宁并未透露英特尔的裁员计划。

  除了PC芯片贡献的86亿美元收入外,英特尔还有27亿美元收入源于数据中心集团,同比增长6%。(书聿)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中方抗议韩海警用橡皮弹打死中国渔民
  • 体育世预赛-西班牙1-1法国 德国4-0被追成4-4
  • 娱乐郭晶晶霍宅拍婚纱照甜蜜拥吻庆生(图)
  • 财经十余省市经济刺激计划已超10万亿元
  • 科技苹果23日召开发布会 或推iPad mini
  • 博客辞职法官揭露内幕 伦敦改良版煎饼(图)
  • 读书空前绝后:中国历史上最大的太监帝国
  • 教育教委禁令未解禁:北京奥数培训已复燃
  • 育儿15款童装不合格 北京奥数班更名再次招生
  • 健康晚剪脐带能防贫血吗 你的内脏有多脏
  • 女性女明星爱上深V装 7成中国女人不穿丁字裤
  • 尚品升级欲望:当男人代言女香 老藤酒的秘密
  • 星座测试你的雌雄能量 农历9月开运方位
  • 收藏揭秘天价阴沉木 300元藏品估30万
  • 更多关于 英特尔 危机 美国 纽约 重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