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巨头扎堆来华吆喝新品 抢夺云市场竞争激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8日 17:44  IT时报微博

  IT时报 章蔚玮

  9月下旬,各大网络科技公司扎堆在中国召开发布会,吆喝自家最新的战略产品,其中两家巨头公司不约而同的“首次”让人不得不关注。

  同为相关领域内先锋产品的发布,打的同是“引领行业转型升级”牌,但在其背后更多的是世界巨头们抢夺中国云市场的决心和野心。

  作为惠普首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服务器首发仪式,9月25日,惠普公司在北京发布了两款新型智能服务器HP ProLiant BL660c和DL560 Gen8。

  惠普宣布这两款Gen8智能服务器完全是为中国量身打造,将帮助企业告别手工流程、手动操作过多的时代,引领服务器走向自我管理、自动故障监测的“智能化时代”的转型,从其测试的数据看,智能服务器将平均每年为IT员工节省超过30天的管理时间,企业的相关支出也将有效减少。

  而更为重要的是,程序简化、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服务器是惠普进军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重要一步。据微软介绍,智能服务器的高密度虚拟化将为企业构建私有云和混合云奠定基础,接下来,他们将提供更多降低复杂性、提升客户敏捷性、更便于管理的储存空间和软件。

  就在6天前,微软也在北京走出了“里程碑式”的第一步——向中国市场引入服务器操作系统Windows Sever 2012,作为微软引入中国的新一代云计算IT平台,微软把其称作为是“出售软件向出售服务”转变的开始,而这一转变的背后是微软抢夺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野心。作为帮助使用者搭建本地数据中心的Windows Sever 2012被微软称为是走进中国云计算战略的第一步。据微软高层透露,包括散布在世界各地的软数据中心Windows Azure,与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电信等)共同部署的云操作系统也将陆续到达中国市场,而最终“提供全方位的云服务”将是微软参与中国云计算市场抢夺战的主要竞争筹码。

  目前来看,两家巨头都将提升IT智能服务水平,帮助企业减少成本,增强其竞争优势作为其抢夺中国“云”市场的核心筹码,这或预示着“云”市场抢夺战将进入一个更为实质的新阶段。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中国驻日大使馆收到装有子弹信封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乐基儿否认婚变坦承与前男友投资(图)
  • 财经 央行:不记名购物卡面额限超1000元
  • 科技富士康大规模招工成河南基层政府重担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对日寇最后一战:抗战为何没直捣东京
  • 教育百年前“高考卷”物理题皆英文
  • 育儿11岁女孩遭老师猥亵患抑郁症想自杀
  • 健康人和人也传染狂犬病? 简单实用益肾妙招
  • 女性张柏芝章子怡争艳 贝嫂的嫩模时代(图)
  • 尚品世界各地螃蟹美食 必知六大雷人品酒法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新邮价格下跌 邮市能否借势告别歇夏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