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地图更多问题曝光:部分城市数据缺失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1日 09:37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早间消息,苹果iOS 6中的自主地图服务一上线就备受批评。全球各地用户发现,该服务中的地图数据存在许多错误。

  苹果地图的问题包括识别城市错误,使用不正确的图标,甚至无法显示某些位置。其中很大一部分错误发生在欧洲。

  例如,爱尔兰司法部长阿兰·沙特尔(Alan Shatter)要求苹果移除在Airfield House标注的机场图标,因为这里并不是机场,而是一处农庄。沙特尔担心,如果飞行员依靠苹果地图来查找机场,那么可能会错误地降落在一块养牛场和养猪场中。

  通常情况下,飞行员会使用更强大的导航系统,而不是iPhone中的苹果地图。不过这样的担心也是合理的,尤其是在飞行员遭遇设备故障,需要紧急降落时。

  根据BBC的报道,在苹果地图应用中,英国的多个地点无法显示。例如,莎士比亚故乡斯特拉福德镇(Stratford-upon-avon)和索利赫尔镇(Solihull)都无法在苹果地图中找到,而东苏塞克斯地区的乌克菲德镇(Uckfield)则出现在了错误的位置。一些学校没有被包括在地图中,一家家具博物馆则出现在河里。而许多地区的卫星照片都被云层遮挡。

  亚洲各国用户也报告了问题。一些用户指出,许多地区的地图信息过于粗略,同时也没有标出一些火车站的出口。对于中日之间正发生纠纷的钓鱼岛,标注则包括了“尖阁列岛”和“钓鱼岛”两个版本。

  《赫芬顿邮报》等网站已经创建了苹果地图的错误信息列表,并列出了一些最有趣的错误。苹果地图应用由苹果开发,但地图数据并不来自苹果。导航设备公司TomTom提供了部分数据。该公司否认其地图数据存在问题,并表示对自己的地图质量很有信心。

  TomTom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向主要的手持设备厂商,包括RIM、HTC、三星、AOL(MapQuest Mobile)、苹果和谷歌提供地图及相关内容。当人们使用地图时,体验由两方面决定。首先是内容,即地图本身。这是TomTom向移动行业提供的,并给地图服务带来了最好的基础。其次,用户体验是由地图应用的功能决定,例如可视图像。这是由手机厂商和第三方软件提供商根据他们自己的目标和需要来开发的。”

  一款全新的应用出现问题并不令人惊讶,但这些错误明显表明了苹果地图的缺陷。苹果此前曾大力宣传新的地图应用,并称该应用能取代谷歌地图。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李丽)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温家宝就钓鱼岛再表态:铮铮铁骨毫不退让
  • 体育欧联-国米2度落后补时平 利物浦逆转胜
  • 娱乐罗仲谦被拍车震40分钟 杨怡全程趴伏(图)
  • 财经官员称房地产税将扩大试点最终全国实施
  • 科技阿里宣布云OS业务独立运行
  • 博客空军少将乔良:钓鱼岛为何此时引发争端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新一代大学生进校园成天之“娇”子?
  • 育儿小学四年级男生五年来自乘地铁上学
  • 健康大米里加硼砂? 喉癌组织真能咳出来?
  • 女性时装周模特豪放露肉 凯特王妃亚洲行美妆
  • 尚品一席关于龙虾的盛宴 跑车界的北欧爱迪生
  • 星座测试你是好贤内助吗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俄隐瞒超大钻石矿30年 否认巨矿破坏市场
  • 更多关于 地图 苹果 问题 数据 城市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