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7家境内外上市公司超七成存在内控缺陷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20日 03:59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赵鹏 苗慧实习记者张韦)昨天,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和保监会发布了《我国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2011年执行企业内控规范体系情况分析报告》。报告显示,在67家境内外同时上市公司中,有七成多存内控缺陷,其中新华制药是唯一一家有重大缺陷的公司。

  报告涉及截至2010年底、我国境内外同时上市的67家公司,如中国石化、工商银行、中国铝业等。这67家公司2011年主营业务总收入为人民币121327亿元,约为我国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的四分之一。

  67家公司中,披露公司在报告期内存在内部控制缺陷的有49家,未报告公司存在内控缺陷的有18家。其中44家公司提出了整改计划、整改措施或者要求对缺陷进行整改,5家公司并未提出相应的整改方案或者措施。新华制药在评价中发现报告期内存在一项重大缺陷,即子公司山东新华医药贸易有限公司对客户授信额度过大导致较大经济损失,被报告为内控无效。

  细分来看,披露的内控缺陷主要包括五大类,即设计缺陷和运行(执行)缺陷;公司层面缺陷和业务控制层面缺陷;信息系统控制方面的缺陷;按公司的经济活动、业务事项进行划分的缺陷;与财务报告相关的缺陷和与非财务报告相关的内控缺陷。

  ■解读落到执行是关键

  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表示,企业的内控缺陷问题是一直存在的问题,国外企业也是一样。而一个企业在内控方面如果存在问题,会对其实际运营产生一定的风险。赵庆明指出,做好企业内部控制关键在于落实执行好企业规章制度。目前我国国内企业在制度上尚算比较完备,主要的还是对制度的实际操作。

分享到:

> 猜你喜欢

  • 新闻哈尔滨通报塌桥事故:直接原因系超载
  • 体育欧冠-新星2球切尔西失2球优势平尤文
  • 娱乐法国法院禁止刊英王妃裸照 威廉夫妇欢迎
  • 财经日系车难局:金九银十中经历一场完败
  • 科技iPhone 5媒体评测汇总
  • 博客柴静:为何采访李永波 购火车票糟心经历
  • 读书太阳旗坠落:日军不愿提及的十大败仗
  • 教育出国7天黯然回国 留学请提前“断奶”
  • 育儿19名家长联名拒绝一自闭症孩子入学
  • 健康新资源食品到底是什么 多少精子才能怀孕
  • 女性张曼玉猫头鹰T恤卖萌 富人税吓跑LV老板
  • 尚品中秋赏月餐厅指南 盘点表盘上的艺术绘卷
  • 星座测试梦境测有无小三 15种风水法器
  • 收藏热议故宫宫院分离建议 治理别只靠不售票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