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惠普裁员数再增2千人:更多员工接受提前退休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 00:50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赵春燕 发自北京

  据相关媒体报道,日前,在惠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中,惠普已经将裁员人数上调到了29000人,这个数字和惠普在5月对外公布的相比增加了2000人。

  今年5月份,惠普曾公布了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裁员计划,要在2014财年结束前裁员27000人。惠普公司称,公司在支付离职员工工资和削减成本措施等各方面的开支总额将为37亿美元,若是按照今年5月份的裁员规模来说,这些开支仅仅为35亿美元。

  据海外媒体消息,惠普公司目前并未解释扩大裁员规模的原因。但是和此前惠普的裁员方法一样,惠普希望员工选择提前退休的方式来减少岗位数量。

  昨日(9月11日),中国惠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对于裁员数量增加的原因给予解释。他表示,主要原因是在美国方面有比较多的员工接受了提前退休的计划,“就是接受提前退休计划以及参加提前退休计划的员工超出了刚开始的预期。”

  不过外界更多的是把惠普裁员人数的增加和公司近期的颓势联系起来。据悉,惠普在上个月发布了其73年来最大的亏损,这主要是由于惠普正在积极地由电脑和打印机产业向手机和平板电脑转变造成的。

  上述中国惠普公司相关负责人士也表示,目前,惠普裁员没有涉及中国市场,“惠普CEO梅格·惠特曼在今年4月份访问中国的时候说过,中国是惠普全球重要的战略性市场之一,因此惠普在中国区没有裁员计划。”

分享到:
  • 新闻日本政府签署钓鱼岛“购买”合同
  • 体育热身赛-国足0-8惨败巴西 内马尔帽子戏法
  • 娱乐张柏芝三点式与谢霆锋度假 复合在望(图)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马化腾周鸿祎隔空喊话:反对假借用户之名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日本人对中国的偏见和积怨究竟有多深
  • 教育小学校长校门口劝阻给教师送礼学生(图)
  • 育儿失独母亲:支柱没了 你支持丈夫陪产吗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时装周上的中国超模 一周女星最差穿衣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美人图遭网友搞笑 龙年纪念币行情跌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