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9月07日 21:13  新浪科技微博
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7日晚间消息,富士康今日表示,旗下工厂的实习生可以随时结束实习并离开工厂。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些职业学校的学生被迫派往富士康实习,为苹果新一代iPhone生产USB线缆。

  富士康今日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称,美国公平劳工协会(Fair Labor Association)近日对富士康在内地的三家公司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有任何实习生被迫来到富士康。

  富士康此举是针对媒体报道作出的回应。此前有媒体报道,一些职业学校的学生被告知,必须要到当地富士康工厂进行实习,否则将无法获得必要的学分。这些实习生每月的基本工资为人民币1550元,如果工作没有按时完成还要加班。

  一位姓王的母亲称,她女儿19岁,专业是幼儿教育,但不理解为何被派往富士康生产USB线缆。而其中的原因是,如果不去富士康实习,则无法获得毕业所需的学分。

  人手短缺

  有报道称,富士康已在淮安投资2.1亿美元建立新的产品线,为苹果产品生产零部件。而该工厂为了满足苹果新一代iPhone订单,出现了人手短缺。

  富士康今日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富士康与许多职业学校签署了实习计划,实习期限从1个月至6个月不等。富士康还称,学生们可以随时结束实习,实习生数量仅占富士康内地员工数量的2.7%。

  有媒体援引淮安市政府的声明称,职业学校组织的所有实习计划必须要基于学生自愿原则,学校需要立即纠正任何违规行为。所有不想继续在富士康实习的学生均已返回学校。

  劳动力政策

  富士康的劳动力政策在过去已经遭到了批评。公平劳工协会今年3月曾发现,富士康严重违反了中国劳工法,如工作时间超时等。后来,富士康承诺削减员工工作时长。

  公平劳工协会3月份曾表示,承诺削减工人工作时长,同时还要保持工资不变,这意味着富士康明年需要招聘数万名额外的劳动力。公平劳工协会上个月表示,富士康已提前兑现上述承诺。(李明)

分享到:
  • 新闻专题:云南彝良发生两次5级以上地震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5-0胜 新星进球德国3-0胜
  • 娱乐前妻曝孟广美丈夫猛料:孟广美是小三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亲历云南彝良地震 历史上唯一处女皇后
  • 读书林彪坠亡为何就地土葬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跟《北京青年》学穿衣 将时尚进行到底
  • 尚品盘点十大最没用酒器 教你挑选澳洲海鲜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4亿多《松柏高立图》卖家称没收到1分钱
  • 更多关于 富士康 工厂 淮安市 实习学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