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法院判决三星侵犯苹果专利 赔偿1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8月25日 09:50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上午消息,在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的苹果三星(微博)专利侵权诉讼中,陪审团裁定,三星侵犯了苹果的6项专利,并要求三星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

  苹果的设计和软件指控涉及多款三星设备,包括Nexus S 4G和Galaxy S II,这些产品均被认定侵权。这意味着三星在更改设计前不能在美国市场继续销售这些产品。

  苹果胜诉

  苹果最初向三星索赔25亿美元,而陪审团裁定的赔偿金额不到这一数额的一半。不过法官仍有可能大幅上调最终赔偿金额。

  陪审团驳回了三星对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以及相关的索赔要求。陪审团周五发布判决,认定苹果的涉案专利均是有效的。陪审团还认为,三星产品侵犯了苹果的外观专利。

  三星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今天的判决不应被视作苹果的胜利,而是美国消费者的失败。不幸的是,专利法被操纵,使得某家公司可以垄断圆角矩形的外观,以及三星和其他公司每天都在改进的技术。”三星同时表示,这一判决并不意味着最终结局。

  苹果于2011年4月对三星提起诉讼,而三星随后提起反诉。根据Bloomberg Industries的数据,全球智能手机的市场规模已达2191亿美元,而市场竞争也很激烈。除美国之外,苹果和三星还在英国、澳大利亚和韩国相互提起诉讼。

  苹果在起诉中称,三星侵犯了该公司与iPhone和iPad有关的4项设计专利和3项软件专利,索赔25亿至27.5亿美元。三星则反诉苹果侵犯了该公司的5项专利,要求苹果赔偿4.218亿美元。

  在周五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苹果股价上涨1.8%,至675美元。陪审团成员认为,三星并未侵犯一项与iPad设计有关的专利。苹果有关该专利的诉讼仅针对Galaxy Tab 10.1平板电脑。苹果寻求在美国永久禁售Galaxy Tab 10.1,并扩大对三星智能手机的禁令。美国地区法官高兰惠随后将考虑苹果的这一请求。

  三星仍将保持领先

  IDC驻多伦多分析师凯文·雷斯蒂沃(Kevin Restivo)表示:“判决和现实有很大差距。短期内,三星在智能手机市场的领先地位不太可能被苹果和其他厂商取代。只要Galaxy系列产品没有在全球范围内被禁售,那么情况就不会改变。”

  苹果在庭审中表示,三星的至少28款产品侵犯了该公司专利。陪审团成员需要裁定,三星的哪一实体,是母公司还是两家美国子公司应当对侵权行为负责,以及三星每一款侵权产品的应赔偿数额。

  陪审团裁定,三星的21款产品抄袭了苹果名为“Rubberbanding”的技术。通过这一技术,当iPhone和iPad的屏幕滚动到页面边缘时将会产生回弹的效果。

  苹果发言人克里斯汀·胡戈特(Kristin Huguet)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庭审中展示的大量证据表明,三星的抄袭程度比我们想象的更深。苹果重视原创和创新,并全身心投入到全球最好产品的开发中。我们开发这些产品以满足消费者,而不是为了让竞争对手明目张胆的抄袭。”

  自三星2010年推出Galaxy智能手机以来,苹果和三星之间就发生了专利权纠纷。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当时就曾联系三星表达不满。

  手机销量

  苹果和三星目前在全球高端智能手机市场处于领先。尽管三星是苹果主要的元件供应商,但两家公司仍发生了激烈的法律纠纷。根据彭博的供应链分析数据,苹果对三星营收的贡献达到9%,是三星最大的客户之一。

  根据IDC的数据,今年第二季度,全球消费者购买了4.06亿部智能手机,高于去年同期的4.018亿部,而三星和苹果产品的销量约占一半。

  第二季度,三星扩大了对苹果的领先优势,手机出货量为5020万部,占全球市场的32.6%。而苹果的手机出货量为2600万部,市场份额为16.9%。在此前的专利权诉讼中,苹果和三星互有胜负。(邱越)

 

分享到:
  • 新闻湖南邵阳自来水公司3名管理者被员工烧死
  • 体育英超-曼城两度落后2-2利物浦
  • 娱乐港媒曝阔少迷奸案主角不堪艳照(图)
  • 财经摩托罗拉裁员记:孕妇哺乳期员工也被裁
  • 科技卧底富士康十日记:员工被自愿加班
  • 博客马未都:我看刘翔 任志强为何说房价不高
  • 读书老兵忆越女兵色诱细节 民国艳舞表演(图)
  • 教育高中留学调查:应试教育“招安”洋高考
  • 育儿小伙未让座被连扇耳光 磨牙棒噎死宝宝
  • 健康湿巾不是万能的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 女性那英LV裤装亮相好声音 24年前的时装秀
  • 尚品2012最新男女腕表抢先看 德意志美味香肠
  • 星座12星座本周忠告 测试如何转霉运
  • 收藏修复壁画失败老太太患焦虑症 闻香识红木
  • 更多关于 三星 苹果 专利 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