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确认明天发布“山狮” 今秋推出iOS 6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5日 04:46  新浪科技微博
山狮将于明天发布山狮将于明天发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凌晨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披露,苹果将在明天发布Mac OS X“山狮”(Mountain Lion),并将在今年秋天发布iOS 6操作系统。

  蒂姆·库克(Tim Cook)称:“我们对第三财季iPad销售量创下1700万台的历史记录而感到激动。我们还刚刚更新了整个的MacBook生产线,将在明天发布山狮,并将在今年秋天发布iOS 6操作系统。我们还期待着正在开发中的令人惊异的新产品。”

  苹果财报显示,第三财季营收为350.23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285.71亿美元增长23%;苹果第三财季净利润为88.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08亿美元增长21%。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分析师预期,且对第四财季业绩的展望也不及分析师预期,推动其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盘后交易中下跌5%。

  大中华区营收57亿美元同比增长48%

  库克在今天召开的第三财季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苹果第三财季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仍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增长。但Mac在亚太市场上的销售量同比增幅与上一财季相比大幅下降,其中大部分的降幅都来自于大中华区。

  苹果指出,该公司目前来自于大中华区的营收在其亚太地区营收中所占比例达到了三分之二。苹果第三财季在大中华区的营收为5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8%,仍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增长。今年截至目前为止,苹果来自于大中华区的总营收为124亿美元;与此前相比,2011财年全年苹果来自于大中华区的营收为133亿美元。

  但是,亚太地区是苹果Mac销售量下滑的唯一地区,第三财季Mac销售量为59.3万台,同比降幅为4%;从营收来看,苹果第三财季来自于亚太地区的营收为78.8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5%,但远低于上一季度的同比增长100%。

  满意中国市场表现

  与上一财季相比,苹果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营收有所下滑。库克此前曾表示,苹果第二财季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令人难以置信”,这一财季中苹果来自于中国市场的营收为79亿美元,比2011财年第二财季增长三倍。库克指出,第三财季苹果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不及第二财季的原因有两个,一是iPhone销售问题,二是“渠道库存的变化”。

  库克称,苹果对iPhone大中华区的业绩感到“非常满意”,因为销量同比增长100%多。库克同时指出,亚太区营收环比减少22亿美元,是由于iPhone在中国大陆的销售,销量增长只是存货调整而非实际销量,iPhone 4S上季度在中国大陆上市,整个季度苹果提高了渠道存货量。在iPhone 4S上市后,由于季节性影响,销量下降属于正常。但是,这与中国没有直接联系,没有看到应归结于中国经济的问题。

  库克还指出,苹果直到上周才在中国市场上推出新iPad,因此来自于这种产品的销售额并未计入第三财季业绩中。他还表示,在发布iOS 6以后,苹果将在中国市场上提供更多的本地化服务,这也将起到推升销售的作用,“我们十分盼望能在未来一个季度中整合更多的本地服务。”

  库克还摒弃了生产价格更低的iPhone来迎合中国及其他新兴市场上消费者需求的想法。他表示:“我们将中国市场视为一个庞大的机会。我坚定地相信,新兴市场上的消费者想要获得卓越的产品……我们将坚持生产最好的产品;而如果我们我们这样做了,那么未来就会拥有一项非常成功的业务。”

  销量表现

  苹果CEO皮特·奥本海默(Peter Oppenheimer)指出,第三财季Mac销售量同比增长2%,这与全球PC销售量同比下滑1%形成了对比。他还指出,Mac笔记本第三财季销售量在Mac整体销量中所占比例近75%。截至第三财季末,Mac库存为3到4周,低于公司此前设定的5到6周的目标。他同时表示,苹果最新的Mac OS X操作系统山狮将在周三发布。

  苹果第三财季iPhone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8%,达2600万部。奥本海默指出,第二财季iPhone销量表现“强劲”,库存也有所增加。截至第三财季末,iPhone的库存量为830万部,比第二财季减少30万部,符合公司此前设定的4到6周库存的目标。奥本海默还称,第三财季iPad销售量为1700万台,同比增长84%,按营收计算则同比增长52%;截至第三财季末,iPad库存为320万台,比上一财季增加120万台,符合此前设定的4到6周库存的目标。

  奥本海默称,就iPhone、iPad和iPod Touch整体而言,iOS设备的累积销售量已经超过4.1亿部。他还表示,在这一财季中,iOS平台应用开发者通过App Store获得的总收入超过了55亿美元。

  零售业务

  苹果第三财季零售营收为41亿美元,同比增长17%。奥本海默指出,这一财季中通过零售店售出的Mac为79.1万部,其中近一半出售给了Mac的新用户。截至第三财季末,苹果的零售店总数为372家,这一财季中新开了9家。奥本海默称,每家零售店的平均销售额为1110万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080万美元;零售用户的总客流量为830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2%,相当于每周每家零售店的平均客流量为1.7万人。

  现金方面,奥本海默称苹果持有1170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其中810亿美元位于海外市场。

  在被问及苹果电视机顶盒的表现如何时,库克称第三财季中这种产品的销售量为130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70%。在平均售价问题上,奥本海默称iPhone的平均售价无论同比还是环比均有所下降,主要由于低价机型增加以及美元汇率上涨。(唐风 飞宇)

分享到:
  • 新闻记者在越野车上验证网络流传破窗方法
  • 体育中国代表团副团长:中国旗手将锁定男篮
  • 娱乐台湾艺人大炳去世终年37岁 遗体已经火化
  • 财经国务院忧楼市失控再次督查16省市
  • 科技苹果大中华区iPhone销售同比翻番
  • 博客野三坡噩梦之旅(图) 房山洪涝现场(图)
  • 读书二战秘闻:英国曾计划将希特勒“变性”
  • 教育热议女生休学产子 称不在乎被多种解读
  • 育儿乐扣等进口婴幼水杯正己烷超标 微博关注
  • 健康自测:你的胃还好吗 教你吃对橄榄油
  • 女性时尚之都的百样人生 限量奢华秋季彩妆
  • 尚品珠宝花园仲夏夜之梦 时尚品牌借奥运捞金
  • 星座测试你会老牛吃嫩草吗 12星座潜力股
  • 收藏伦敦奥运纪念品溢价 警惕奥运纪念币有假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