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希捷欲收购固态硬盘厂商OCZ 后者股价涨21%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20日 11:18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0日上午消息,据美国科技网站Fudzilla报道,希捷将收购固态硬盘制造商OCZ,此消息致OCZ股价周三飙升21%。

  据Fudzilla报道,业内人士称希捷是寻求收购OCZ的厂商之一。OCZ目前在纳斯达克(微博)的市值为3.085亿美元。希捷计划开出更高的收购价格,这对于市值达110亿美元的希捷来说不过九牛一毛。

  若消息属实,希捷将借此收购加速进入此前表现乏力的固态硬盘市场。OCZ几年前实现了从核心内存到固态硬盘业务的转型,如今是最大的固态硬盘制造商。对于希捷而言,这次收购意义重大,因为产业重心已从磁盘储存解决方案转移。

  业内人士称,收购OCZ将提高希捷利润率,并助其在利润丰厚的企业级市场站稳脚跟。而OCZ也将受益于希捷的庞大资本,更好地解决存在已久的消费者需求难题。

  希捷在完成收购后将很可能保留OCZ品牌,因此后者仍有可能作为独立公司运营,以保持目前在固态硬盘市场的发展势头。

  标杆资本分析师加里·莫布里(Gary Mobley)表示,“希捷或美光完全有可能收购一家固态硬盘公司。希捷在闪存市场长期滞后,十分需要开拓这个市场来弥补其老化的机械硬盘业务。美光若收购OCZ则有助于NAND闪存销量。”

  Fudzilla报道称,美光也在考虑收购OCZ。OCZ周三收盘价为5.57美元,上涨22%(青争)

分享到:
  • 新闻中俄否决安理会涉叙利亚决议草案
  • 体育林书豪正式亮相火箭 梦十40分大胜英国
  • 娱乐刘涛斥寺庙弃子流言称没空生娃
  • 财经两部委:地方放松楼市调控立即纠正
  • 科技新iPad今日上市:货源足“黄牛”没戏
  • 博客千万元一根的老山参 鲁迅保姆多少月薪
  • 读书欺软怕硬:日本为何不敢向俄要北方四岛
  • 教育文科生困境:就业没钱途出国没前途
  • 育儿幼儿园伙食太差生活老师揭家丑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罗雪娟:巨星要有个性 每克拉美钻商革新
  • 尚品大牌奥运服难逃中国造命运 好酒不坏秘密
  • 星座测试你会被谁征服 爱人能满足你吗
  • 收藏天价白金笔1支等于1套公寓 艺术洗钱黑幕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