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银联商务携甲骨文公司 进一步拓展战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7日 17:14  天极网微博

  【天极网服务器频道7月16日消息】银联商务有限公司与甲骨文(微博)(中国)软件系统有限公司日前在上海联合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建设银联商务综合业务、生产系统项目等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并希望藉由此次合作,成功搭建银联商务核心平台,从而促进银联商务的信息化建设、打造行业创新的最佳实践。

  银联商务是中国银联旗下从事银行卡专业化服务的全国性支付服务机构。公司成立于2002年,在总部上海建立了产品创新中心、技术开发中心和运行总控中心,业务涵盖银行卡收单专业化服务、网上支付、预售卡受理、ATM与自助金融终端服务等。截止2011年末,银联商务受理业务覆盖我国所有的336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全覆盖。

  随着银联应用的发展以及迅速扩展的业务需求,银联商务希望能够建立新一代核心平台,凭借统一的规划架构和技术路线加强各应用间的整合与协调、改善应用孤岛与资源孤岛等问题,同时提高IT应用的灵活性。

  基于此,银联商务与甲骨文携手合作,以企业主导、甲骨文支持的方式,开拓综合业务、生产辅助银联商务的超常规发展模式,包括:通过引入技术先进、管理便捷的Oracle产品及解决方案,建立高性能、高可靠性以及低管理成本的银联商务核心平台;通过引入甲骨文丰富的行业经验与最佳实践,打造核心平台对多业务、新业务的弹性支持能力等。

  此次建立的银联商务核心平台,主要采用了Oracle Tuxedo、Oracle Weblogic Server、Oracle GoldenGate、Oracle Database 11g等产品。这些产品将会部署到生产中心与灾备中心的新一代核心系统以及数据集成平台之中。经过前期的测试,银联商务的核心系统稳定性得到极大提升,处理性能提升10倍以上,并在基于Oracle GoldenGate产品搭建灾备系统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

  作为全国规模最大的第三方支付服务机构,银联商务对于未来有明确的IT建设目标与实施计划。此次,银联商务与甲骨文建立起战略合作关系,是其在IT领域的一次创新合作。同时,为了确保此次核心平台项目的顺利实施和成功运行,甲骨文公司将会全面配合银联商务,为项目实施提供技术专家团队、项目管理支持和技术咨询,帮助其降低项目实施风险。

  银联商务副总裁张永涛表示:“进入十二五时期,银联商务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新机遇。秉承‘服务社会、方便大众’的理念,银联商务将以更加丰富的服务渠道、更加灵活的服务手段以及更加专业的服务技术,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方位、差异化、高品质的综合支付服务。银联商务与甲骨文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会引领国内支付企业以信息技术支撑业务、以技术创新驱动业务的长远发展模式,从而使更多的用户受益。”

  甲骨文公司中国区中间件业务销售副总裁晏翔表示:“甲骨文公司是全球最全面、开放和集成的商业软件和硬件系统供应商,在数据库、中间件、硬件以及应用产品等领域均有完整的企业级解决方案,并长期保持业界领先地位。我们非常荣幸能够成为银联商务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其核心平台的建设提供多方面支持。未来,我们期待与更多的本土企业与机构开展深层次合作,推进国内金融业及其它行业的信息化建设进程。”

分享到:
  • 新闻朝鲜授予玄永哲朝鲜人民军次帅称号
  • 体育中超-恒大三叉戟成亚洲最佳外援热门人选
  • 娱乐史泰龙长子暴毙 曾与父亲合演两部电影
  • 财经高利贷拖垮山西民营煤企:十个老板九个贷
  • 科技雅虎任命谷歌前高管梅耶尔为新任CEO
  • 博客94岁老人拾荒养女儿 清朝妃嫔如何侍寝
  • 读书盘点:历史上被开棺验尸的领导人们(图)
  • 教育河北高中生源大战:给钱给物贿赂老师
  • 育儿幼儿园招生家长排队惊动警方 微博关注
  • 健康跟Ta学第3期:冬病夏治“三伏贴”
  • 女性众星跟风文章裸泳 用止汗剂会得乳腺癌吗
  • 尚品闻着臭吃着香的奶酪 腕表国度仲夏夜之梦
  • 星座测试你有桃花劫吗 啥星座婚姻最美满
  • 收藏佳士得上半年艺术品销售狂揽35亿美元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