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再举“反盗版大棒”9家中国电脑经销商遭诉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1日 07: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周玲

  微软公司(Microsoft)7月10日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有证据显示9家经销商在其销售的品牌电脑中预装了盗版Windows系统软件,这些电脑品牌包括联想(Lenovo)、惠普(微博)(HP)、戴尔(微博)(Dell)和宏碁(微博)(Acer)。

  声明未透露微软向哪个法院提起诉讼,及希望获得怎样的补偿。

  微软称,这9家电脑经销商分布在全国7个城市,分别是北京天晴东方科贸有限公司、深圳市艾格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鑫凌锐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鑫鹏程实业有限公司、广州市盛盈达电子有限公司、济南大唐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卓品(卓邦)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商达(商骏)电脑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世纪远达科技有限公司。

  早在2006年,信息产业部、国家版权局、商务部就发出通知,要求在中国境内生产的电脑在出厂时需预装正版操作系统。电脑制造商每年也都会向微软采购软件。但在经销商销售电脑时安装盗版软件还是时有发生,有时候购买电脑的用户对电脑安装盗版软件也毫不知情。

  微软打击盗版已有多年。2009年,盗版软件“番茄花园”负责人洪磊被拘捕,微软赢得了一次大胜。随后微软打击盗版又瞄准一些大公司,公开资料显示,宏图三胞、大众保险都曾非法预装盗版软件被微软起诉并遭罚款。

  就在微软开打中国新官司之际,该公司的新版操作系统Windows 8也传来确切的上市日期。

  7月9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的年度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微软宣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将在8月份的第一个星期发布给生产厂商,并将在10月底以前面向所有用户提供。

分享到:
  • 新闻中方:二战后美日私相授受钓鱼岛非法无效
  • 体育伦敦奥运会中国代表团今日成立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汽柴油价11日起每吨下调420元和400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香港人怎么对待插队 北京向日葵花海(图)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美国华裔家长感叹:考大学一样上辅导班
  • 育儿鹰爸让四岁儿子驾帆船参加大赛 微博关注
  • 健康罗氏瞒1.5万人死亡报告 涉事药在华有售
  • 女性看懂护肤品5大标识 《轩辕剑》美女斗艳
  • 尚品揭秘血腥鱼翅残忍制作过程 火爆私飞驾照
  • 星座测试你何时功成名就 宅男最爱星座女
  • 收藏央视播大卫雕像打马赛克称裸体或有伤风化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