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英特尔注资ASML凸显设备商处境艰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0日 10:5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7月10日上午消息,针对英特尔今天宣布将向荷兰电子芯片设备制造商阿斯麦ASML注资,iSuppli半导体首席分析师顾文军(微博)对新浪科技表示,这一方面凸显芯片设备产业处境艰难,同时也意味着设备在芯片技术的作用越来越重要。

  英特尔周一称,该公司已经同意收购阿斯麦的10%股份,未来计划进一步收购后者5%的股份,但需经过股东的批准方可进行。预计英特尔收购阿斯麦15%股份的总价将为31亿美元左右。

  此外,英特尔还将投资10亿美元来帮助融资阿斯麦的研究工作,推动其研发450毫米晶圆和超紫外线芯片,这两项尖端技术预计都将大大提前。

  顾文军表示,芯片进入纳米级别时代以后,芯片代工工厂越来越少,同时设备研发投资越来越大,导致目前设备厂商处境艰难。

  他指出,芯片工艺进入40纳米以后,制造设备在技术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很多技术都要依赖设备来完成。“英特尔作为对先进工艺极其依赖的半导体厂家,这次巨资投资ASM,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为了帮ASML研发更先进设备。”

  根据ASML在官方网站公布的一份新闻通稿显示,阿斯麦正在开展一项“客户投资”计划,旨在让合作伙伴来为450毫米晶圆技术的昂贵研发工作提供融资。

  ASML表示,英特尔是第一家参与“客户投资”计划的大型芯片厂商,其他半导体厂商也在评估该计划。ASML表示,该公司有望在未来数周内宣布新的合作伙伴。

  目前,多数半导体厂商都使用300毫米晶圆技术,而新研发的技术是一种更具经济性的芯片制造流程。(罗亮)

分享到:
  • 新闻国务院:超标采购公车建办公楼可撤职
  • 体育中超-天津宣布杜震宇加盟 孔卡被标千万
  • 娱乐阿汤哥离婚案达成和解 与凯蒂已签协议
  • 财经发改委确定国内成品油价11日下调
  • 科技美欧“再工业化”:机器人威胁中国制造
  • 博客在美国读报感到西方人真穷 博议厦大畸恋
  • 读书二十个最美港姐的今昔对比照(组图)
  • 教育揭秘神一样中学如何完成高考神迹(图)
  • 育儿男童医院看病遭扶梯卡断右腿 微博关注
  • 健康电风扇最健康用法 肚子赘肉怎么减
  • 女性揭超A大牌隐形利益链 奢侈品行业离职率高
  • 尚品鱼翅的腐败联想 中国私人飞行执照正流行
  • 星座测试你是TA心头肉吗 12星座本周忠告
  • 收藏伦敦火炬网上售价10万 画框价格翻百倍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