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云计算公开课第5期:拥抱Java应用开发之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5日 14:24  新浪科技微博

  如今,在PHP成为互联网最流行的网页语言之后,Java作为企业开发的首选语言,众多的IT组织使用Java来做大型企业项目。在全球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的产业环境下,Java具备了显著的优势和广阔的发展前景。6月30日举办的第5期新浪云计算公开课正是抓住了这一主题,业内众多技术精英汇聚一堂,共论“Java应用开发之美”。

  根据TIOBE世界编程语言的排行统计,Java已连续数年居于首位,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Java技术具有的卓越通用性、高效性、平台移植性和安全性,使得开发人员可创建出架构稳定的代码并易于维护。Java因此成为无数Web开发者入门首选的编程语言。

  作为国内领先的PaaS(Platform-as-a-Service)平台,SinaAppEngine(以下简称SAE,http://sae.sina.com.cn/)继PHP语言开发之外,率先支持Java、python。SAE Java平台alpha版于2011年底上线,经过半年的内测后,将在2012年7月底正式发布beta版本。

  为了让更多热爱Java的开发者们进一步了解Java应用开发业界最新技术,第5期新浪云计算技术公开课为参会的近一百五十位开发者搭建了一个Java应用开发的专项交流平台。公开课开场由新浪云计算Java平台研发工程师黎智云主讲,他详细介绍了SAE Java平台的实际应用,让一些从未接触过SAE平台的开发者,清晰明了的学习到如何使用SAE平台创建Java应用。在SAE Java平台,只需上传 war 包即可创建应用,强大的服务API,让开发者专注业务的同时加速开发进程。“同样,我们采用了领先的“沙盒”技术,让您的应用有一个安全稳定的Java运行环境。”黎智云通过三个经典案例,生动形象的向在场的开发者们讲述了SAE Java平台的应用。

  了解了如何使用Java平台后,新浪云计算Java平台研发工程师王阳,通过介绍SAE Java平台的总体概述,详细解答了在场开发者比较关心问题:SAE Java平台的整体架构与安全性能是如何实现的。SAE Java平台为Java PaaS带来了多项独特的特性,尤其所具有的负载均衡特性,可按需提供伸缩的能力,更是让开发者们眼前一亮。

  因新浪云计算公开课讲授方式开放、互动性强;在内容上又与产业最新技术接轨而广受好评,大批学生及在职人群前来参与,一时间出现爆棚景象。新浪云计算第五期公开课继续延续了开放互动的上课模式,讲师们现场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云计算技术及发展趋势领域的问题,并从不同角度分析了云安全、云成本、硬软件发展不均衡等同学们感兴趣的话题。

  针锋相对的观点、思维模式的碰撞和业界资讯的交流更是此次公开课的显著特色,以致课程结束后同学们都表达了“提问交流还不够尽兴”的遗憾,更有大批学员通过微博等方式表达了对新浪云计算的感谢和对公开课的一些建议。新浪云计算公开课将继续秉承“学习,畅想,交流,欢乐”的宗旨,根据学员们的需求定期举行。

  往期公开课视频:http://open.sina.com.cn/yunjishu.html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