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支付6000万美元和解iPad商标案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03日 01:19  上海证券报微博

  ⊙记者 温婷 ○编辑 朱贤佳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日前对外公布,苹果公司与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已就iPad商标案达成和解,苹果公司已按调解书的要求向广东高院指定账户汇入6000万美元。深圳中院昨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送达了将涉案iPad商标过户给苹果公司的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这意味着这场备受国内外关注的苹果公司、IP公司与深圳唯冠(微博)公司iPad权属纠纷上诉案终于尘埃落定。苹果公司以6000万美元的代价拿回iPad商标,而深圳唯冠的债务重组也将得到推进。

  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昨日表示,该院已于6月25日向深圳唯冠与苹果公司送达民事调解书,该调解书已正式生效。苹果公司于6月28日向该案的一审法院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上述民事调解书。深圳中院于昨日向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送达了将涉案iPad商标过户给苹果公司的裁定书和协助执行通知书。

  公开资料显示,苹果、IP公司与深圳唯冠公司iPad权属纠纷始于2010年5月。去年11月,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该案后,于2011年11月17日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两原告诉讼请求。今年2月29日,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但当庭未宣判。庭后,承办案件的合议庭认为,为使纠纷双方利益最大化,调解是最佳选择。

  易观国际(微博)分析师王颖指出,这对双方来讲都是最好的处理方式,会加速新一代iPad产品在中国区的上市时间。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