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煌科技拟募7.4亿投铁路智能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29日 09:35  东方早报

  辉煌科技 (002296)

  早报见习记者 施颖楠

  时隔一年,河南辉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辉煌科技,002296)重启非公开发行方案融资,并计划以此扩大铁路相关产品生产产能。

  根据辉煌科技昨日晚间公布的2012年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该公司拟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以19.07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3900万股,募资不超过7.4亿元,投资于建设铁路灾害监测及预警系统、铁路综合视频监控系统、智能综合监控系统以及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服务系统。

  该公司称,此次募投项目是顺应国内轨道交通建设跨越式发展的宏观形势,旨在进一步提升公司在轨道交通通信、信号领域的核心竞争力。该公司在公告中称,2012年铁道部将安排固定资产投资5000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4000亿元,新线投产6366公里。今后,铁路基建项目将逐步启动,基建项目建设周期将加长。

  值得一提的是,恰是一年前的2011年6月28日,辉煌科技因筹划重组而停牌,并于7月24日召开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以非公开发行股份融资及现金收购北京国铁路阳技术有限公司(国铁路阳) 100%股权的事项。但随后在多次停牌之后,2011年10月20日,辉煌科技公告称,考虑到“7·23”甬温线特别重大铁路交通事故可能对国铁路阳造成的影响,决定终止该重大资产重组方案,再融资计划也就此作罢。而从昨日公告来看,辉煌科技似乎又对铁路建设恢复了信心。

  根据公告,若此次定增成功,辉煌科技的资产负债率将有所降低。预案显示,截至2012年3月31日,公司合并报表的资产负债率为21.40%。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辉煌科技昨日午盘开盘后震荡走高,临近尾盘在大盘大跌的情况下突然放量拉升,一度上封涨停板,最终以7.9%的涨幅收于20.08元/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