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加坡2013年实现免费电视频道信号数字化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9日 21:10  新华社

  新华社新加坡6月19日电(记者胡隽欣)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19日宣布,新加坡将在2013年年底前实现免费电视频道信号全部数字化,该国“新传媒集团”旗下的7个免费电视频道都将开通数字信号。

  新加坡新闻、通信及艺术部长雅国当天指出,届时这些免费电视频道仍将同时发送模拟信号,数字信号与模拟信号共存的局面将持续到2020年。

  雅国说,全球电视转播正逐步由模拟信号向数字信号转变,这是因为数字电视不但图像清晰、音质优良,还能腾出稀缺的频谱资源用于无线宽带等其他通信服务。新加坡将在2020年完成电视模拟信号的数字化转换,同时停止发送模拟信号。

  新加坡媒体发展管理局介绍说,亚太地区的澳大利亚、新西兰和韩国都计划在2012年至2015年间完成电视模拟信号的数字化转换。

  去年下半年,新加坡政府曾联合“新传媒集团”和付费电视运营商“星和公司”开展一系列试验,测试新一代数字电视标准。(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