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京翔:英特尔志在必得智能手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15:16  新浪科技微博
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何京翔英特尔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 何京翔

  新浪科技讯 6月16日下午消息,英特尔(微博)软件与服务事业部中国区总经理何京翔今天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虽然英特尔进入市场稍微晚了点,但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英特尔志在必得的市场。

  以下是专访实录:

  新浪科技:感谢您接受新浪科技专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英特尔软件和服务事业部(SSG)的主要业务是什么?

  何京翔:英特尔SSG主要有两大块业务,第一块是帮助硬件部门把英特尔的产品性能发挥到极致;第二块做服务性的业务。我们并不主要直接向客户收钱,而是帮助用户做数据中心产品的优化和应用等。怎么把数据中心搞得好是我们的工作,同样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怎么在英特尔的硬件平台上跑起来,优化、集成也是我们在做的。

  新浪科技:可能以前SSG的业务主要专注于PC平台,现在个性化计算设备兴起,我们的工作有什么改变?

  何京翔:我们已经在做针对个性化计算设备的工作。今年是英特尔智能手机的元年,我们智能手机操作系统需要打造。英特尔开发社区现在有1400万开发者,再过几年,如果我们做到智能手机,嵌入式设备,机会更大。

  新浪科技:智能手机业务在英特尔内部怎样定位?

  何京翔:英特尔营收目前主要是从PC和服务器来的,手机还没有挣到钱。但智能手机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市场机会,我们要去开阔。

  新浪科技:最近英特尔在印度和中国推出智能手机的产品,大家很期待,X86架构在手机上使用,最新的Andriod操作系统什么时候能出来?

  何京翔:我们经过好几代人的努力,终于达到这一步,真的很不容易。从消费者来讲,可能是说来得稍微晚了点,我们也觉得我们到市场上稍微晚了点。但是我们要承认现实,我们会加倍努力,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是我们势必要得到的市场,英特尔非常重视。我们会尽量的赶上。

  新浪科技:云计算也是现在一个热点,英特尔有什么新的业绩或是新的合作可以分享?

  何京翔:云计算,其实我们现在是在下一盘大棋。我们在定义模式,在布局怎么带动整个市场一起解决云计算的问题,同时具体的工作我们也在做。

  新浪科技:您在昨天的演讲中提到英特尔交付用户体验方式的转变,是什么原因触动英特尔做出这一改变?

  何京翔: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用户至上。市场在改变,我们也要按照用户的需要来改变。我们看到互联网已经进入家庭了,未来的发展方向,生活将更智能化,现在是通过计算机改变人的生活,这就是我们用户至上的价值体现,我们要为客户提供最好的产品和服务。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