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第一代电脑主板以37万美元成功拍卖(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6日 07:03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第一代电脑主板拍出37万美元苹果第一代电脑主板拍出37万美元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早间消息,第一代苹果电脑主板周五以37.45万美元拍出,苏富比拍卖行此前对它的估价在12万美元至18万美元。

  苏富比拍卖行将苹果第一代电脑主板形容为“完好的书籍和手稿”,该主板可运行,被标有“第一代苹果电脑、1976”字样。

  “现在市面上还存有不到50台第一代苹果电脑,其中只有6台还可运行。”苏富比在产品目录中称。

  第一代苹果电脑采用了MOS Technologies公司的6502微处理器,配备8KB内存。它在1979年最初上市时的零售价为666.66美元,而且还不包含显示器、键盘、机箱和电源。第一代苹果电脑只生产了200台。

  苏富比在产品目录中是这样介绍第一代苹果电脑的:“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和史蒂夫·沃兹尼亚克(Steve Wozniak)在1976年向家酿计算机俱乐部(Homebrew Computer Club)成员展示第一代苹果电脑时,所有人都嗤之以鼻,只有美国电脑零售连锁店Byte Shop老板保罗·特雷尔(Paul Terrell)看好它,,并以每台500美元的价格订购了50台。但他要求电路板必须完全集成,不要像Altair电脑那样的DIY套件。”

  “乔布斯和沃兹尼亚克在30天内生产出来满足要求的电脑,并继续生产,并将另外50台苹果电脑卖给了朋友,另外100台通过厂商销售,每台售价666.66美元。虽然该价格遭到了投诉,但苹果从中获得了丰厚的33%利润。”(晓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