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师满意苹果MacBook Pro 纷纷重申增持评级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13日 04:03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消息,苹果周二股价上涨,该公司在昨天召开的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上展示了新款Mac以及对OS X和iOS操作系统的改进,这些新产品和新特性将在今年秋天正式推出。

  从今天看来,分析师整体上对苹果宣布推出的高端MacBook Pro(售价为2199美元)笔记本感到满意,这种笔记本使用苹果用于iPad和iPhone的高分辨率显示屏技术,也就是所谓的“视网膜显示屏技术”。新款Mac笔记本更轻更薄,运行最新的英特尔(微博)Ivy Bridge处理器。

  在分析师今天发布的研究报告中,苹果与谷歌(微博)之间的竞争是受到重大讨论的一个话题,苹果在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自己的地图产品和本地搜索结果。与此同时,分析师还讨论了苹果延展自身Siri语音识别技术的各种方式。

  苹果没有透露是否将推出苹果电视的问题,分析师对此感到失望,在今天发布的报告中也没有作出讨论。虽然苹果将其MacBook Air笔记本的入门价格降低至999美元,但该公司并未大幅降价来与所谓的“超极本”展开竞争,符合一些分析师此前预期。目前超极本的售价约为699美元,有些情况下甚至更低。

  当日,苹果股价在纳斯达克(微博)常规交易中上涨4.99美元,报收于576.16美元,涨幅为0.87%。过去52周,苹果最高价为644.00美元,最低价为310.50美元。

  以下是多名分析师所发布的研究报告的主要内容: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本·雷特兹(Ben Reitzes):重申苹果股票的“增持”(Overweight)评级,目标价定为750美元。

  “我们认为,苹果的许多软件创新都超出预期,但我们对苹果没有推出为苹果电视写应用的能力感到惊奇。苹果宣布推出的硬件令人印象深刻,但不包括用于教育用途的低价MacBook Air笔记本。此外,苹果没有发布新的iMac,只有新款Macbook Pro配备了新的视网膜显示屏。有基于此,投资者很可能会希望看到更多。但是,我们预计苹果将在9月初的另一次重大发布会上推出下一款iPhone,以及其他几款关键性的硬件产品。”

  ——投资银行派杰分析师吉恩·蒙斯特(Piper Jaffray):重申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目标价定为910美元。

  “虽然Android是苹果的最大威胁,但苹果提供的产品正继续加强iOS,同时不利于Android,原因是该公司将利用其他苹果设备来增强生态系统,同时将大量的优质网络合作伙伴加入到这个系统中去。在新兴市场上,我们预计Android将在份额上维持健康的市场领导地位,但相信苹果今天发布的新产品将在未来一年时间里为苹果以快于Android的速度在美国市场上扩大份额奠定基础,有可能在西欧市场上也所占份额也能继续扩大。我们预计,这些市场上的iPhone销售量在苹果总销售量中所占比例将会达到65%。这让我们的信心有所增强,即iPhone全球市场份额将从今天的23%上升至33%。”

  蒙斯特愿意市场研究公司NPD的数据称,在苹果第三财季的前两个月时间里,Mac的销售量下降了18%,而华尔街平均预期为该季度Mac销售量增长15%。

  蒙斯特认为,新款Mac将会扭转销售量增长速度放缓的趋势,仍预计这一财季中的销售量仍将增长15%。他指出:”这种更新已经被广泛预期到,我们认为这可能会重新加快Mac的增长速度。“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重申苹果股票的“增持”评级。苹果明显正在以中国市场为目标,重点放在iOS平台与百度搜索引擎和中文输入进行整合的问题上。

  “通过多种关键的新特性,如3D地图、转弯提示导航功能以及更好地整合Siri语音助理服务等,苹果正在为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一款成功的iPhone 5产品。不幸的是,由于缺少累积性的iOS出货更新或是任何有关iPhone 5发布时间的线索(除了iOS 6平台将在今年秋天发布以外),这将令投资者在近期内猜测不休。”

  ——摩根大通分析师马克·莫斯科维茨(Mark Moskowitz):重申苹果股票的“增持”(Overweight)评级,目标价定为715美元。

  “在我们看来,两项重大的iOS改进是Passbook和地图。我们认为,这些以软件为驱动的服务将会增加终端用户的经验,并强调表明苹果对数字生活的影响正在加大。在我们看来,Passbook是被我们此前称为‘iPay’的移动支付服务的先驱。此外,我们认为FaceTime在iPhone、iPad和Mac之间的整合是一项正面因素。”

  ——纽约投资公司Wedge Partners分析师布莱恩·布莱尔(Brian Blair):他认为,拥有视网膜显示屏的MacBook Pro笔记本是苹果“迈入移动计算未来的实际步骤”,就像苹果在2008年推出MacBook Air那样。

  “一个大问题可能是,苹果会为Mac开拓新的发展方向吗?虽然这可能不会推动Mac的销售量大幅增长,但鉴于这两种Mac的2200美元和2800美元的价格点,肯定将会推动苹果在这种产品方面的营收增加。”

  布莱尔认为,从Siri的各种创新来看,这种技术仍旧处在早期的发展阶段。他认为,苹果地图服务及其他应用的发展对谷歌来说是不利的,而对iOS平台来说,整合Facebook也是一个正面因素。

  ——美国市场研究公司Needham & Co分析师查理·沃尔夫(Charlie Wolf):维持苹果股票的”买入“(Buy)评级,目标价定为620美元,这在最近以来是相当保守的目标价。

  “苹果所面临的最大风险仍旧是其在没有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的情况下发布创新产品的能力。

  ——加拿大投资银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麦克·沃克利(Mike Walkley):将苹果目标价从775美元上调至800美元。

  沃克利承认,iPhone所占市场份额有所下降,但认为新款Mac的销售表现将会填补这种差距。他还认为,下一代iPhone(预计将在9月或10月发布)应该会扭转这种趋势。(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