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十届中国软件交易会6月15日将在大连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6日 16:52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6月6日消息,第十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将于6月15日-18日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本届软交会主题为:创新驱动增长 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将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带来的重大变革和机遇,解读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机遇和产业发展空间,展示技术创新带来的全新智能应用,展望智慧引领的数字新未来。

  本届展会将分为三大组成部分、打造四大专业平台、举办五类会议论坛、构建六大板块。展会面积为3.5万平方米,同期会议活动40多项,中外参展厂商700多家,海外参展参会团组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省市参展参会团组30多个,观摩团50个,参观观众预计3万人次,其中专业会议及行业用户代表1.5万人次。

  今年是软交会的十周岁生日。十年间,软交会的办会规模、来宾规格、专业程度、覆盖面积都逐步提升,在业界的影响力与日俱增。作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软件行业盛会,中国软交会以其特有的专业性、实效性和权威性,被海内外业界高度认可,并始终致力于打造中国软件第一展。

  第十届软交会力求在展览形式、会议内容和活动组织上实现创新和突破,更加突显展会的专业性和交易性,并有以下几方面看点:

  (一)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绿色智能成为展会热点

  本届展会将高度关注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展览内容将围绕行业热点,聚焦技术创新下的多元化产品与服务,展示社会生活的智能新未来。会议论坛也将围绕这些领域设置专题,研讨技术应用,交流技术难题,关注当前国际合作的新动态,产业转型的新趋势,企业创新的新动力。

  多个行业应用会议、专业技术会议将在展会期间围绕展会主题探讨云计算、物联网在信息化发展中的广泛应用。数字农业发展论坛将聚焦农业物联网、互联网的应用和发展,解读物联网在农业信息化建设中的作用;工业物联网论坛将深入探讨工业物联网在安全、通信、能源、智能制造等方面的热点问题。此外,云计算信息化创新发展论坛、云计算解决方案论坛、云计算技术发展应用论坛将讨论中国云计算发展现状与趋势、未来云存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及云平台、云终端、云安全等专业技术话题。

  (二)强化对接活动促进现场交易

  本届展会将强化交易性和实效性,搭建新政策下推动产业发展的重要交易平台。通过组织信息化需求发布会和项目对接会、组织中外企业合作会议、组织行业应用对接洽谈会、召开专场合作交流会等对接交流活动,增加交易双方的互动,加强企业和客户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我们还将组织集中或分领域的签约仪式,增加展会的实效性,并建立网上商务平台,利用官方网站,强化在线服务功能作用,形成线上平台加线下展会的格局,实现线上预约线下交易。

  本届展会将举办软件交易渠道年会,邀请日本、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企业与中国企业进行渠道对接;组织日本、加拿大等中外企业合作对接会,邀请海外软件企业、研发机构和发包商与国内企业一对一洽谈;同时为中外企业提供商务配对预约洽谈服务,创造更多交流和交易机会。

  (三)展会期间将组织五大类专业会议论坛

  本届展会的会议论坛将分为:高峰论坛、主题论坛、行业应用会议、专业技术会议和区域合作五类会议论坛。

  第十届软交会的高峰论坛--“全球软件和信息服务高层论坛暨企业家峰会”,将以“创新驱动增长,融合深化应用——腾‘云’驾‘物’,智能互联”为主题。届时,出席并演讲的中外嘉宾有国家商务部、工信部、教育部、科技部等部长级高官,及来自日本、印度、韩国等软件产业发达国家的政府高官和行业协会领袖;英特尔、IBM、日经BP、德勤、普华永道、Wipro等跨国公司的全球高级副总裁,东软、海辉、浙大网新等我国软件领军企业的CEO,将在企业家峰会上做精彩演讲。

  展会期间将举办 “自主创新论坛”、“投融资论坛”、“投融资项目对接会”、“外包年会”、“人才教育论坛”、“政策趋势发布会”、“项目管理论坛”、“版权保护论坛”等八大主题论坛。同期举办各种会议40余场,覆盖20多个行业,包括供热、航空、农业、物流、机械制造等行业信息化会议,及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电子商务、信息安全等专业技术论坛。此外还有英特尔、亚太软件研发集团等企业举办的技术讲座和专题会议。

  (四)展会十年印证产业发展辉煌

  展会期间将举行“这十年”系列主题活动:IT人摄影大赛、大连软件产业行、出版软交会十年回顾书籍、专场演出等特色鲜明的主题活动,让观众、媒体及业内人士共同回顾过去十年的产业发展辉煌成就,梳理软件产业发展走向,探索时代前进的脚步。

  “年度发布会”,将推出十大领军企业、十大领军人物,展示中国软件十大主题园区和十大特色企业,展望未来产业发展规模、趋势及前景;“国际IT人才招聘会”将汇集百余家知名跨国公司、国有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外商投资、民营企业、科研院所、大中专院校及社会团体带来的千余个工作岗位;“IT人摄影大赛”以“远方”为主题的百余幅国内外获奖摄影作品;“大连IT产业游”将考察大连软件产业园区和重点企业。

  (五)IT精英共聚十年软交会

  作为国内外业界知名的软件盛会,本届软交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瞩目。十几个国家部委领导将莅临展会;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协会主席以及客商将应邀参会;国内50多个省市团组、700多家参展厂商将带来4000余位IT企业代表;一大批国内外业界知名人士、专家学者、海外服务外包发包商、渠道供应商、世界知名咨询机构、融资机构,国内的航空、供热、金融、教育、农业、交通等十几个系统的相关负责人、信息化主管也将受邀参加本届软交会。

  英特尔、IBM、SAP、简柏特、NTT等35家著名跨国企业将共聚“IT地球村”。国内重点参展企业包括东软、海辉、华信、启明信息、浙大网新等国内领军企业,中国移动(微博)、中国联通(微博)、中国电信(微博)等电信运营商。北京、上海、重庆、广东、浙江等30多个省市,日本、印度、加拿大、爱尔兰、美国、韩国以及香港、台湾等多个国家和地区中的企业、机构将参展和观摩展会。近千件新产品、新方案、新服务、新技术将一同亮相。

  (六)这十年软交会与产业共成长

  十年来的发展,软交会为全国各地服务外包产业的发展搭建了互动交流的对接平台。展会为IT供应商和行业用户提供了大量的项目和资金对接机会,也为大连服务外包的快速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软交会已经成为中国软件业融入国际软件产业链的重要渠道,成为加强海内外业界合作交流、促进软件产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平台。

  走过软交会的这十年,大连汇聚了以世界500强为代表的跨国公司、国内大公司和众多本土企业构成的产业集群,成为首批被国家命名的“服务外包出口基地”城市、“国家创新型软件产业集群”、中国唯一的“软件产业国际化示范城市”等称号。软件企业已增长到千余家,从业人员增长到10余万人。十年时间,产业收入年均增长保持在50%以上,收入增加50倍,出口增长45倍。软交会为促进IT领域的国际合作、推动大连软件产业发展,发挥了突出的作用。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