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CEO称在美国组装产品存在困难 短期难实现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2日 08:05  新浪科技微博
苹果CEO蒂姆·库克本周参加D10大会。苹果CEO蒂姆·库克本周参加D10大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日早间消息,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本周在参加D10大会时表示,苹果并不排斥在美国生产产品,而苹果的部分产品目前已在美国生产。

  苹果在美国拥有一家工厂,那么苹果是否会再建设另一家美国工厂?苹果未来的产品是否会打上这样的标签,即“在加州由苹果设计,在美国组装”?库克并未给出肯定的答案,但表示愿意公开讨论这一问题。

  库克表示:“我希望有另一款美国制造的苹果产品。尽管并不广为人知,但iPhone和iPad的引擎是在美国制造的,就在德州奥斯汀。iPhone使用的玻璃也在肯塔基州工厂中制造。这些产品并不仅仅供应美国市场,也供应美国以外市场。”

  不过,这些只是苹果产品中使用的一些元件,而其他大部分制造工作并不在美国完成,尤其是最终产品的组装。那么苹果产品是否有可能在美国组装?库克对此表示:“我希望有一天可以这样。”

  不过库克同时指出,美国应当为此做更多的准备。他表示:“事实情况是,从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开始,美国的工具和模具制造厂商就开始走下坡路。现在你还知道多少这样的厂商?我可以打个电话,召集美国所有这些厂商,但是我们可能都填不满一个会议室。”

  库克表示,在中国情况并非如此,苹果甚至可以找到填满一个城市的工具和模具制造商。因此苹果产品在美国组装这一目标短期内还很难实现。

  库克表示:“美国的教育体系,以及工具和模具制造行业应当有一些基础性的改变,从而吸引消费电子产品的组装返回美国。我们有很多事情可以做,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我们将利用我们的全部影响力。”(维金)

分享到:

> 相关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