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元庆年薪达1420万美元较去年上涨20%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6月01日 13:04  新浪科技微博
2012财年联想集团董事薪酬2012财年联想集团董事薪酬

  新浪科技讯 6月1日上午消息,联想集团(微博)昨天公布的2011/12财年年报披露,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杨元庆在该财年的薪酬达到1421.8万美元,较上一财年上涨近20%。

  根据联想年报,联想为高管提供的薪酬架构包括基本薪金及津贴、表现奖金、长期激励、退休福利及非金钱利益。

  截至2012年3月底的财年中,杨元庆的基本薪金为107.2万美元,表现奖金为516.8万美元,长期激励为775.4万美元,退休福利为10.7万美元,其他福利11.7万美元,总计1421.8万美元,较去年1188.7万美元的薪酬上涨近20%。

  杨元庆薪酬大幅上涨主要与表现奖金有关,这实际上也与过去一年联想集团的业绩表现相契合。

  过去一个财年,联想集团销售额年比年增长近37%,达到296亿美元,全年净利润4.7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3%。

  去年,杨元庆曾凭借千万美元的薪酬登上《福布斯(中文版)》发布的2011年中国上市公司CEO薪酬榜首,成为“打工皇帝”。(罗亮)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