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0:18  新浪科技微博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012年5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介绍,本届大会在以往产业与技术研讨主题之外,还将通过云计算示范应用案例系列发布的形式,重点展现多年来中国云计算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成就,交流云计算应用实践的经验和方法,从而推动我国云计算在各行各业的发展。新浪科技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司长徐建平。

  尊敬的各位院士,各位专家,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很高兴参加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我代表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对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注支持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广大科研人员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云计算是新一代信息技术突破重要放,是我国战略信息产业发展重点,科学引导和推动我国云计算健康有序发展,对提升我国信息化水平,降低信息化服务成本,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节能减排发挥重要作用。对支持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

  根据国家有关规划部署,为引导和推进我国云计算健康有序发展,国家发展改革委主要开展两方面工作。一是推进云计算的试点示范,结合社会发展重大需求,2010年10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下发做好我国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工作通知,提出加强统筹规划,突出安全保障,创造良好环境,推进产业发展,着力试点示范,实现重点突破的我国云计算发展的总体思路,在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无锡等5个城市启动了云计算服务创新发展试点示范,明确了试点领域和试点企业。

  二是推进云计算示范工程建设,2011年8月,在总结上述5个城市试点示范工作基础上,本着突出重点原则,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财政部工信部组织实施云计算试点示范工程,组织一批云计算示范工程项目。我国云计算发展情况大家热情很高,纷纷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但应该清醒认识,我国云计算发展路很长。目前也存在着较大盲目性和信息安全隐患。

  为推进云计算健康发展,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抓好4方面工作。

  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做好设计,统筹服务模式创新和信息安全保障能力建设。研究起草引导我国云计算健康有序发展的指导性文件。

  解决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大应用为目标,发挥市场导向作用,通过整合现有各类大规模数据资源,科学有序推进我国云计算数据中心的发展。

  系统研究和推进云计算核心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服务模式创新,技术标准研究制订和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进一步着力培育我国云计算龙头企业,加速形成面向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需要的云计算服务平台,系统解决方案和安全保障服务能力,提升云计算研发和产业化水平。

  女士们,先生们,中国电子学会促进我国电子信息科学技术应用创新发展重要力量。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中国云计算大会是我国推进云计算科学健康有序发展最具影响力大会之一。希望产业界的朋友们以中国云计算大会为平台,不断开拓创新,加强产学研用之间合作,不断提升我国云计算技术创新和服务创新能力,强化信息安全保障能力,为推动我国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