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24日 10:12  新浪科技微博
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 (新浪科技 韩连巍/摄)

  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于2012年5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据介绍,本届大会在以往产业与技术研讨主题之外,还将通过云计算示范应用案例系列发布的形式,重点展现多年来中国云计算技术创新和应用示范成就,交流云计算应用实践的经验和方法,从而推动我国云计算在各行各业的发展。新浪科技全程图文直播本次会议。

  图为工业信息化部副部长刘利华。

  各位专家,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非常高兴参加第四届中国云计算大会,我谨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本次大会召开热烈祝贺。

  云计算作为一种新的技术应用和服务模式,充分体现了信息技术融合化,网络化,服务化发展趋势。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普及,信息通信产业将产生深刻的变革,用户对信息通信产品需求发生变化,整个产业链,包括服务器、基础网络、系统软件、服务应用、终端等各个环节技术产品的发展方向都将发生重大改变。

  加快云计算发展,普及云服务已经成为产业发展趋势,政府主管部门非常重视云计算发展,将云计算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重点。通过制订总体发展规划,推动相关标准研究制订,开展云计算服务,开展云计算服务的试点示范等工作,积极引导云计算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并取得一定成效。我国从事云计算研发、制造和服务的企业迅速增多,云计算数据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快,企业科研、开发和服务创新能力不断增强。重点行业领域的应用开始起步,一批云计算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作为商业主管部门,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进一步加强规划引导,政策扶持和标准制订。加大科研投入和示范推广力度,加强对网络与信息安全的保护,不断优化我国云计算产业发展环境。

  一是加强规划引导合理布局,统筹规划全国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和云计算服务产业发展。支持形成具有区域行业特色云计算应用。

  二是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创新云计算服务模式,支持超大规模云计算操作系统核心芯片等基础技术研发。推动产业化,逐步形成一批满足重点领域需求的安全可控关键技术和产品。

  三是加强云计算应用示范推广,面向有应用需求重点领域,组织试点示范工程,大型云计算平台建设和重要行业试点示范应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协调发展。

  四是加强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统筹布局下一代互联网,加快光纤宽带建设,全面提高宽带普及率和接入带宽。

  五是加强标准体系建设,组织开展云计算以及服务的标准制订工作。积极参与标准化活动,构建云计算标准体系。

  各位来宾,各位朋友,云计算发展迅猛,前景广阔希望大家充分利用中国电子学会为我们搭建平台,深入交流,共同推动我国云计算产生更好更快发展,预祝本次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