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邮政局拟禁止向国外邮寄iPad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3日 08:57  新华网

  美国邮政管理局计划停止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和iPad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的国际邮递,理由是这些产品的锂电池可能在运输中引起火情。

  美联社11日报道,这项规定定于本月16日起实施,范围包括军用和外交渠道邮局。这意味着,居住在美国的人如果想向国外邮递这些电子产品,需要选用联合包裹运送服务公司(UPS)和联邦快递公司(FedEx)等费用更高的私营企业。

  美国邮政局说,与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和万国邮政联盟讨论过这一新规定。

  一些邮政局官员说,这一规定有望明年1月1日做出更改,允许消费者向国外邮递一定量的含锂电池电子产品。

  除手机和电脑,其他被美国邮政局列入含锂电池的电子产品包括摄像机、照相机、全球定位系统(GPS)设备、部分遥控玩具、蓝牙设备、MP3播放器和便携式DVD播放器等。

  运输行业人员说,锂电池在运输过程中如果充满电或存储不当,可能引起火情。2006年至今,至少两起货运飞机起火事件据信关联锂电池运输。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