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消息称iOS 6自带3D地图服务 弃用谷歌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22:12  新浪科技微博
一般地图(左)与3D地图(右)对比一般地图(左)与3D地图(右)对比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晚间消息,可靠消息称,苹果下一代移动操作系统iOS 6将放弃谷歌(微博)地图(Google Maps)应用,而改用自身开发的新地图服务。

  自2007年,苹果iOS就采用谷歌地图服务。但可靠消息称,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全新地图服务,并部署到iOS 6系统中,从而取代谷歌地图服务。

  该消息称,苹果的地图服务与当前iPhone、iPad和iPod touch使用的谷歌地图服务十分相似,但特点是界面更清爽,运行速度更快,更稳定。

  该消息还称,苹果此举主要得益于对Placebase、C3 Technologies和Poly9的并购,使得苹果有能力创建一个完整的地图数据库。

  在发布iOS 5 之前,苹果和谷歌续签了地图服务合约。分析人士称,如今看来,苹果已没有必要再与谷歌续约。

  对于新的地图服务,苹果还设计了新的Logo,事实上是在当前iOS地图服务Logo的基础上进行了修改,颜色上也有了变化。

  更重要的是,新地图服务支持3D模式,但默认不启用,需要用户点击3D按钮来激活。该项技术来自苹果收购的C3 Technologies。

  有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开发自己的地图服务是不可避免的事情。当前,苹果和谷歌在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双方都在争取实现个性化,因此拥有两个不同的地图服务是理所当然的。

  而且,地图服务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最频繁使用的应用之一,如果苹果能够开发出一款比谷歌地图更优秀的服务,那同时也为iPhone和iPad增加了卖点。

  从2009年至2011年,苹果收购了3家地图技术公司,分别为2009年时的Placebase、2010年时的Poly9和2011年时的C3 Technologies。苹果这些收购有着充分的理由,即苹果迟迟未能在iOS系统中推出自主地图解决方案。

  消息人士称,全新的地图应用将是新版iOS系统的支柱之一,而该应用很可能将基于C3 Technologies的拟真3D地图技术。

  苹果将于今年6月11日至15日在旧金山举行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消息人士称,苹果计划在WWDC的主题演讲中发布这一地图应用。(李明 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