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欧德宁:年内将有20款平板电脑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1日 01:49  新浪科技微博
英特尔CEO欧德宁(新浪科技配图)英特尔CEO欧德宁(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凌晨消息,英特尔CEO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四展示了该公司为进军智能手机行业而制定的蓝图,同时还谈及了有关超极本的问题,但几乎没能提供新的证据来安抚对PC销售表现疲弱感到担心的投资者。

  在全球PC出货量几乎无法实现增长的形势下,英特尔一直都希望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取得立足点。在这一市场上,基于ARM节能芯片设计的处理器已被广泛使用。

  上个月,印度移动设备制造商Lava International在本国市场上推出了第一款使用英特尔新款Medfield处理器的智能手机,这款手机备受试用者的欢迎。英特尔还已宣布,Medfield处理器将被用于摩托罗拉(微博)移动、联想集团、中兴通讯(微博)和英国移动运营商Orange即将推出的智能手机。

  欧德宁在今天召开的年度投资者大会上表示:“我们的第一款智能手机备受好评。我们有着远大的志向;随着时间的推移,你们将会看到我们的处理器被用于更多的智能手机,这些手机将拥有非常优秀的性能。”

  许多投资者都正在等待,目的是看清楚这种新的智能手机能在消费者中取得怎样的成功,随后才能判定英特尔是否将认真对待移动市场。不过,最近几个月以来越来越多的投资者预计英特尔将可在这一市场上占据有竞争力的地位,从而促使其股价上涨。

  英特尔同时还在大肆宣传超极本,这种电脑与苹果的Macbook Air相似,还能提供iPad及其他平板电脑所特有的技术特性。华硕和惠普(微博)等大型PC厂商正在推出超极本,但部分投资者担心固态硬盘等昂贵部件将使其价格相对于许多消费者来说过高。负责推广超极本的英特尔副总裁施浩德(Kirk Skaugen)表示,超极本的目标价格是700美元起。

  欧德宁在展示触摸屏超极本等未来设备时赢得了礼貌的掌声,但分析师指出,他的讲话几乎未能减弱一种担忧情绪,即英特尔可能会牺牲利润率来销售用于生产低价超极本的处理器。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处理器的销售活动正在按照既定轨道进行,预计将在2012年下半年有所增长,原因是届时将有更多厂商开始使用该公司最新的Ivy Bridge处理器。

  欧德宁称:“我们正处于达成自身目标的既定轨道上,即在今年的假期购物季节中,超极本在个人笔记本销售量中所占比例将会达到40%。”

  英特尔在上个月发布了季度财报,但该公司上一财季的业绩表现未能刺激其股价延续最近以来的涨势。财报还显示,与提升Ivy Bridge处理器生产线产能相关的成本将导致其毛利率受损,而且受损的程度超出预期。

  据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中全球PC出货量仅比去年同期增长1.9%。但在新兴市场、Ivy Bridge处理器和超极本的帮助下,英特尔预计今年的PC出货量将增长7%到9%。

  欧德宁称,PC厂商正致力于生产20种使用英特尔处理器和微软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电脑,预计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他还预测称,拥有大量资金的英特尔将会成为数量日益减少的尖端芯片厂商中的一员,原因是这一行业的发展方向是建造规模更大和投资金额更高的工厂。欧德宁预计,未来建造一座尖端芯片制造工厂需要100亿美元以上的资金,远高于目前的50亿美元左右。(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