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年全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10日 18: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0日电(记者王立彬)10日发布的《2011中国国土资源公报》显示,2011年全国地理信息产业实现产业规模大幅增长,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

  公报说,2011年全国地理信息产业产值达1500亿元,较上年增长达50%,实现产业规模的大幅增长。测绘地理信息系统完成测绘服务总值61.2亿元,同比增长20.7%。

  在地理信息产业产业规模大幅增长基础上,2011年地理国情监测积极起步。国务院批准开展地理国情监测工作,与浙江、陕西、重庆等省(市)人民政府合作开展监测试点,已在河北、天津、江西、湖南、广东、贵州、宁夏等地开展了针对土地资源、新农村建设、森林资源、水利设施等的监测工作,取得实效。数字城市建设全面铺开。全国230个城市开展了数字城市建设,110个数字城市已经建成并提供服务,已经成为引领科学决策的重要工具、城市综合管理的基础平台、信息化建设的基础设施。

  据统计,2011年,天地图的服务逐步提升。国家级主节点不断完善,省级、市级节点建设全面推进。全年有来自全球216个国家和地区近2亿人次访问天地图,单日访问峰值超过665万人次。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