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1984年内部宣传片“1944”曝光 乔布斯出镜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3日 14:51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日上午消息,苹果前员工、云计算创业企业Pertino Networks CEO克雷格·埃利奥特(Craig Elliott)近期曝光了苹果早年拍摄的一部名为“1944”的宣传片。苹果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这部宣传片中扮演了角色。

视频:乔布斯早年参演宣传片1944曝光媒体来源:新浪科技

  这部名为“1944”的宣传片时长接近9分钟。根据苹果内部人士的说法,“1944”宣传片模仿了苹果知名的“1984”电视广告。“1984”广告片在1984年“超级碗”大赛期间播放,引发了轰动。

  “1944”宣传片的背景被设定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内容为正义一方与IBM(微博)之间的交锋。这部宣传片已达到可供播出的质量,有说法称制作成本约为5万美元。这部宣传片在1984年夏威夷苹果国际销售会议上播放。

  埃利奥特从1985年至1996年供职于苹果。他表示,他从未在苹果以外的地方看过这部片子,就他所知这部宣传片也没有通过任何其他渠道流传。“1944”宣传片中的两个场景曾经在与乔布斯有关的其他视频中出现,其中之一是在乔布斯30岁生日的一段视频中。

  在去年10月乔布斯去世后,埃利奥特曾经将乔布斯的这段生日视频上传至Facebook,随后视频获得了病毒式传播。不过由于索尼音乐表示,视频中使用了该公司拥有版权的鲍勃·迪伦(Bob Dylan)的音乐,因此视频被迫下架。

  在苹果“1984”广告的结尾,有旁白称:“1月24日,苹果电脑将发布Macintosh。你将看到为何1984年不会像小说《1984》。”而在“1944”宣传片的开头,旁白称:“1984年1月24日,苹果电脑发布了Macintosh。我们看见了为何1984年像是1944年。”

  这部宣传片中有一些专业演员参演,而除了乔布斯之外,苹果其他一些高管也有出镜。例如,当时的苹果营销副总裁迈克·穆雷(Mike Murray)在其中扮演了一名将军。当时有一种说法称,Macintosh缺乏软件支持,因此这部宣传片对这一说法做出回击,提到了微软(微博)的比尔·盖茨(Bill Gates)和Lotus的米奇·卡波尔(Mitch Kapor)对Macintosh的支持。(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