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Windows XP上月市场份额降至46% 仍最受欢迎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5月01日 22:19  新浪科技微博
各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各操作系统的全球市场份额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间消息,市场研究公司Net Applications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Windows XP在全球操作系统市场的份额为46.08%,低于3月份的46.86%。

  自去年11月以来,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持续出现波动。与此同时,Windows 7的市场份额持续增长,今年4月为38.67%,高于3月份的37.54%。过去一年的趋势清楚地表明,Windows 7相对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维持增长。2011年4月,Windows 7和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6.36%和55.94%。

  不过,Windows XP的市场份额仍保持坚挺。微软(微博)采取了多方面措施,鼓励个人用户和企业从Windows XP转向Windows 7。微软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功,但这一过程仍非常缓慢。

  对个人用户来说,更换一个全新的操作系统是一项繁重的任务,尤其考虑到微软并未提供一种从Windows XP直接升级至Windows 7的方式。企业用户则面临更大的麻烦。在升级至Windows 7之前,企业需要确保使用的硬件和软件都兼容这一新系统。(维金)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