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特尔CEO欧德宁:高通是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7:36  新浪科技微博
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英特尔CEO保罗·欧德宁(新浪科技配图)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早间消息,英特尔(微博)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周二表示,高通(微博)是英特尔真正竞争对手,而最新发布的芯片连同微软(微博)新系统将促进多个产品的“混合”增长。

  英特尔周一发布了代号为Ivy Bridge的第三代Core系列处理器,相比前代芯片,该处理器性能提升20%。Ivy Bridge采用最新22纳米制程工艺,使用3D晶体管技术,性能上要优于其他竞争对手的芯片产品。

  欧德宁认为,新芯片结合微软新一代Windows系统将引领新一代的“混合”增长。这种“混合”式增长涉及平板电脑、超极本和手机,这将抵消传统PC增长下滑的颓势。

  谈到竞争对手高通,欧德宁表示:“我一直希望拥有一个值得我真正尊敬的对手。”他认为,高通就是这种对手,并表示高通CEO保罗·雅各布斯(Paul Jacobs)为公司带去了一些“成年督导”。

  欧德宁认为,英特尔和高通是两家颇具实力的公司。英特尔想进入通信领域,而高通则想进入计算领域。

  英特尔股价周二下跌15美分至27.35美元,跌幅为0.4%。(风箫)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