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苹果中国区二季营收79亿美元 iPhone销量增四倍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5日 05:49  新浪科技微博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5日凌晨消息,苹果今天发布了2012财年第二财季财报。报告显示,苹果第二财季业绩超出华尔街分析师预期。据苹果CEO库克透露,中国区营收达到破纪录的79亿美元;主要由于iPhone的需求强于预期,尤其是中国区的iPhone销量同比增长四倍。

  在截至3月31日的这一财季,苹果总共售出了3510万部iPhone,超出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的约3000万部。苹果第二财季来自于iPhone和相关产品及服务的营收为226.9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22.98亿美元增长85%,在其总营收中所占比重超过一半。

  这一财季中,苹果在中国内地、台湾和香港的销售量同比增长四倍,从而将苹果来自于大中华区的营收推升至79亿美元,同比增长3倍以上。苹果iPad 2在中国市场上的需求表现强劲,新iPad尚未进入中国内地,仅在香港有售。此外,苹果Mac第二财季在中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也同比增长60%。

  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曾在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去年苹果来自于中国的销售额为130亿美元;来自于亚太区的销售额为226亿美元,在总销售额中所占比重为21%。

  美国投资公司Thrivent Financial分析师皮特·卡拉泽里斯(Peter Karazeris)指出:“苹果在中国市场上还只是刚刚起步。”他表示,当中国移动(微博)开始经销iPhone时,苹果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还将有所增强。(唐风)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