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富士康员工旅行团抵台成“明星”:副总亲自接机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23日 06:58  南方都市报微博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卢青松到机场接机,为员工献上鲜花。南都记者成希摄 富士康科技集团副总裁卢青松到机场接机,为员工献上鲜花。南都记者成希摄

  昨日,富士康科技集团200余名一线优秀工人,从香港国际机场乘坐包机抵达台湾桃园国际机场,开启为期一周的台湾之旅。这是大陆首个工人代表团赴台湾旅游,富士康副总裁卢青松到机场接机,为员工献上鲜花,感谢他们对富士康的贡献和付出。工人抵台后,吸引了大批台湾媒体跟踪报道和台湾民众的高度关注。而员工参观首站地点则为对鸿海集团有战略意义的首家零售店。

  “宝岛之旅,我们来了”

  “要去台湾了,这次机会很难得!”前晚,来自武汉的张文华一夜无眠。张文华出生在武汉黄陂,父母都是地道的农民,他初中毕业后就到广东打工,6年前进入富士康,成为一名普通的一线工人。凭借努力,他从百万富士康工人中脱颖而出,被评为2011年度优秀基层员工,获得这次赴台旅游的机会。

  张文华说,这是他第一次外出旅游,也是第一次坐飞机,心情很激动。富士康工会相关人员介绍,这批优秀员工来自全国18个省,在相对落后的农村地区出生长大,不少工人属于“二代农民工”,从来没坐过飞机。

  天还朦朦亮,216名来自富士康各基层的员工昨日清晨5点已整装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辗转汽车、客轮、地铁的路程,昨日上午10点多,富士康的200多名工人从深圳蛇口码头抵达香港国际机场。这里有富士康集团特意准备的大型包机,1个多小时后,工人们乘坐着这架中华航空公司飞机,飞往台湾桃园国际机场。

  “台湾,我们来啦!”昨日下午1点半,富士康旅行团抵达桃园国际机场。当踏上台湾土地时,工人们异口同声地兴奋高喊。在接机口,富士康副总裁卢青松带领大批台湾富士康总部高管,代表总裁郭台铭到场迎接,他们为每个工人献上鲜花。在机场出口,有十几位热情的美女举着欢迎横幅,热烈欢迎工人们的到来。

  “欢迎富士康基层优秀员工回家!”“欢迎你们来台湾!”来自富士康台湾总部的各个事业群的代表手持各样自制的欢迎标语,喊着口号对来自深圳富士康的员工们夹道欢迎。“突然感觉好温暖呀!”有员工不禁感触道。员工们脸上也都纷纷露出兴奋的笑容。

  希望员工在台湾了解富士康文化

  富士康副总裁卢青松对从深圳远道而来的员工们表示欢迎,“很高兴让他们了解到台湾,了解到总部,了解到我们的人文风情。这也是我们和员工之间拉近彼此关系的一种方式。”卢青松称,经过了公平、公正的选拔后,这200多位赴台员工都是从富士康集团百万基层员工中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希望秉着富士康的精神,让这些员工在台湾看到富士康的文化。

  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联合会主席陈鹏表示,此次富士康优秀基层员工台湾游旅行团成员均来自富士康各条生产线,也都来自富士康普通的生产车间,既是生产能手,又是当代年轻人学习的榜样;是富士康100万员工的代表,又是大陆新时期产业工人的缩影。

  富士康工人的到来,在台湾引起热烈反应,吸引了大批台湾媒体追访。媒体在追问富士康高管的同时,将关注兴趣的焦点对准了这批一线产业工人。“对台湾感觉怎样?”“请问最想游玩的台湾景点是哪里?”……台湾媒体抛出一个个问题,富士康工人们则露出开心的笑容,从容不迫地回答每一个问题。

  这批富士康员工大多都是80后,不少是90后,他们着装时髦,人手一台iPhone手机,落落大方的言行举止,让台湾民众惊叹。“这是内地新一代工人,他们向台湾民众展示了青春、活力和力量。”有台湾媒体记者在现场感叹。

  首游鸿海零售店 夜品士林小吃

  昨日下午3点多,富士康员工抵达了在台湾的第一个旅游景点———桃园赛博店。这是鸿海台湾零售渠道桥头堡,4月9日才开始试营运。据富士康相关人士介绍,鸿海投资零售渠道两岸并行,原本计划将于2013年启用,同时具备卖场及育成中心等用途,后来为了抢夺市场,提前了开店日程。

  这家赛博店内,摆放着大量富士康生产的高科技产品,有最新款的iPad(参数 图片 文章 论坛)、平板电脑、机器人,参观工人们对此爱不释手。“我们在富士康就是生产iPhone产品,但如此先进的产品,还是第一次见到。”在场的富士康员工透露,这些最新产品都是样品,目前还没有做大规模生产。接着,富士康工人还参观了台湾野柳景区,在海边嬉戏拍照。晚上7点半,大家一起来到台湾著名的士林夜市,品尝台湾美味小吃。

  南都特派记者成希 何薇 发自台湾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