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想高级副总裁米尔科:1年内超惠普坐稳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4月14日 01:11  北京晨报

  联想摘取全球PC业“王冠”还需要多久?联想集团(微博)高级副总裁兼亚太拉美大区总裁Milko van Duijl(米尔科·范杜伊吉,以下简称“米尔科”)的回答是“一年”。随着本月初联想新的组织架构开始运营,作为“四大兵团”之一的指挥者米尔科接受了北京晨报记者的采访,并详细解读了联想的“冲刺战略”。

  坐稳第一比啥都重要

  记者:联想现在排名全球市场第二,什么时候能够超越惠普(微博)成为第一?

  米尔科:这个问题不好回答,一年内吧。因为我们要花一年时间来准备庆功,所以再等一年吧。成为“第一”非常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怎么保持“第一”,如何连续每个季度都保持“第一”。

  记者:Gartner最新报告称,今年第一季度惠普PC全球市场份额提升,联想与其差距从2个百分点扩大到4.1个百分点。对手的反击是不是太猛烈了?

  米尔科:业内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惠普一会儿想终止PC业务,一会儿又说要扩张。可以预见的是,接下来的竞争更加激烈,正是这种激烈时刻让我们保持警觉。另外,我们不看重一个季度的排名,我们看得更长远。我们保持最快的增速,并且拉开了与第三名的距离。

  记者:既然您认为竞争环境将更复杂,联想会有怎样的策略变化?

  米尔科:我们不会做很大的策略变动,目前的“双拳策略”(进攻与保守)非常成功。我们进行了架构调整,从新财年开始划分为四个大区。以前我们在新兴市场防守,在成熟市场进攻,现在我们在四个区域市场都要分别打进攻战和防守战。

  把厂子建到巴西去

  记者:此前您一直负责欧美成熟市场,此次调动跨度很大,您将重点部署哪些地区?

  米尔科:目前这个区域有28个国家。首先,我会把重心放在像巴西这样的大型新兴市场;其次,在我们已经拥有优势的区域,如日本,要保持第一。另外,还会考虑印度、印尼等增速快的国家。

  记者:联想是否有计划在新兴市场建更多工厂,或通过收购当地品牌提升知名度?

  米尔科:未来我们会在巴西建厂,因为当地关税非常高。如果其他区域合适,也会考虑建厂。董事长杨元庆对扩张我们的PC业务是很看重的,无论是并购,还是自己建厂,或者其他任何可以提升我们竞争力的方式,我们都会考虑。晨报记者 焦立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